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上行者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貝萊德:長線看好新興市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貝萊德基金經理兼多元資產策略團隊成員衛仁安

 日前,貝萊德發表報告認為,目前正是長期投資者可考慮重新部署進入新興市場的好機會。在未來的20年中,新興經濟體對全球經濟增長的貢獻仍將高達60%-65%。

 因應近日市況的波動,貝萊德基金經理兼多元資產策略團隊成員衛仁安表示,該行旗下環球多元資產收益基金已減少新興市場債務投資比重,由10%降至4%。不過,目前債券市場已經回穩,債券投資價值再次變得吸引,該行對新興市場投資前景仍持正面態度。

 貝萊德引述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有150億美元資金從新興市場撤出,但金額仍遠低於過去五年累積流入新興市場的總量。新興市場主管兼董事總經理沈宇青指出新興市場目前存在兩大問題:第一是股市(或資產)表現與GDP增長脫軌,另外就是新興市場的波動性。新興市場以往波幅高達25%,令投資者難以掌握投資時機。

 另外,貝萊德新興市場定息產品主管Sergio Trigo Paz表示,受撤資和匯率波動影響,新興市場企業風險溢價提高,收益率要升至7.5%-8%才有吸引力,而現時約為7%,意味著債價還有下跌空間。他強調,撤資不會是一朝一夕發生的事,沒有了聯儲局的低息補貼,新興資產價格將回歸現實。

 至於市場對美國退市的憂慮,衛仁安指出,由於美國經濟數據表現欠佳,失業率數字亦顯示以兼職為主,未符合大規模退市時機,預計聯儲局下周議息最多只會作出小規模退市,不會有太大動作,因此該行的多元資產收益基金仍以美國國庫債作為主要投資之一。據了據,由於市場憂慮聯儲局退市令到長期息口趨升,美國國庫債孳息率已經升至3%水平,拖累債券類別投資收益率回落。

相關新聞
上行創富:創富行 (2013-09-13) (圖)
申萬全面布局跨境業務 (2013-09-13) (圖)
貝萊德:長線看好新興市場 (2013-09-13) (圖)
真知灼見:開戰影響漸弱 金價焦點在退市 (2013-09-13) (圖)
上行創富:創富行 (2013-09-06) (圖)
新增保單三成來自內地 (2013-09-06) (圖)
成功之路 (2013-09-06) (圖)
調查報告:內地中產更注重服務與個性化消費 (2013-09-06) (圖)
上行創富:創富行 (2013-08-30) (圖)
LME應以香港為基地 (2013-08-30) (圖)
真知灼見:實貨市場有需求 金銀短期不太淡 (2013-08-30) (圖)
上行創富:創富行 (2013-08-23) (圖)
主題:中國消費增長 「華平私募股權11基金」募集完成 (2013-08-23) (圖)
PE/VC行業仍難言回暖 (2013-08-23) (圖)
內地PE進入調整期 (2013-08-23) (圖)
創富行:上行創富 (2013-08-16) (圖)
來源多元化解融資租賃資金緊絀 (2013-08-16) (圖)
全國融資租賃業規模半年增兩成 (2013-08-16) (圖)
黑石:下半年全球經濟堪憂 (2013-08-16)
上行創富:創富行 (2013-08-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上行者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