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話說風水:乾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5]     我要評論

 乾卦是易經六十四卦的第一卦,也是八卦之卦首。乾的五行屬金。於人物代表父親、長輩、老闆。於身體代表頭顱、肺部。於方位代表西北方。在九星中,乾卦是六白武曲星。

 西北方作為父親的宮位,平時起居作息,處事或作決定多數在此宮進行,必然卓有成效。反而,坐錯方位,時常停留於屬於女性的西南方,會經常為芝麻小事嘮叨,想法反覆,朝令夕改。如果父親經常感到頭痛或呼吸困難,就要查看家居乾宮是否出了問題,流年是否有二黑或五黃毒星飛臨,若確實如此便要及時化泄。

 細妹阿貞的舊同學楊淵於澳洲大學畢業,廿年來都在香港一家保險公司工作,由普通保險經紀做到幾十人的部門經理。連年來經濟大市潮起潮落對他不單無影響,他負責的部門業績始終一枝獨秀。去年年底公司重組,他被調到新部門。新環境新人事構成的無形壓力,令他吃不消。甚至萌生辭職的念頭。

 阿貞希望我幫她這位舊同學,主動帶我來到將軍澳蔚藍灣畔楊淵的家。坐東北向西南,八運樓,是旺財旺丁的佳宅。由大門至大廳,由廚房至廁所,楊宅均符合風水陰陽及動靜分佈。只是位於西北乾宮的主人房擺滿各式各樣的水晶。楊淵說去年曾參加過一個風水講座,主講大師說擺水晶會提升運氣,有助事業更上一層樓。楊淵暗喜,希望借助水晶的能量,令業績能突飛猛進。於是他向大師買了一大批水晶回來,約大師擇日回家布陣。不久公司改組,人事調動。半年過去了,運氣不單沒有改善,反而每下愈況。

 水晶根本不是風水用品。適量的水晶可以作為家居裝飾點綴,但過多的擺設反會擾亂房間的磁場,尤其在乾宮,更容易造成作為男主人的楊淵頭昏腦脹,身心疲倦。故想化解阻滯,應從扔掉水晶做起。 ■文︰勞斯

■勞斯本身是學油畫專業的,曾任職電視台美術部管理層,亦愛好鑽研玄學風水、形象包裝,由於經常幫助朋友化解疑難雜症,漸漸累積了一定的戰績,如今請他在此同大家分享,大家可透過真實事例,學到一些簡單風水常識。

yukkongsir@yahoo.com.hk

相關新聞
類風濕性關節炎的中醫藥護理(上) (圖)
靚湯館:健脾養胃湯 (圖)
醫訊:病態肥胖 應考慮手術治療
醫訊:拚白露轉骨 睡眠營養也重要
品嚐濟南泉水宴 色香味美 齒頰留香 (圖)
食得滋味:啤酒入饌味蕾大快朵頤 (圖)
話說風水:乾卦
藏傳骰卦—生肖
塔羅星座
百搭秋飾 Mix & Match戴出潮流品味 (圖)
同期加映︰翩衣華羽秋冬時裝盛宴 (圖)
中秋巡禮:健康可愛月餅 (圖)
中秋巡禮:MegaBox秋日手作坊 (圖)
著數Guide:apm 聾貓中秋國慶遊世界 (圖)
印花:apm 中秋送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