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設立提名委員會就是為了防止反中亂港者入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蒯轍元

蒯轍元

 中聯辦張曉明主任拒絕梁家傑參加「公民提名何懼之有」論壇的邀請,義正詞嚴。此前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喬曉陽主任委員在深圳與香港部分立法會議員座談的講話中強調,香港普選的兩個前提如果不確立,就不宜開展政改諮詢(這兩個前提是:要按照《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有關決定進行普選;不能允許與中央對抗的人擔任行政長官),也是非常的正確。為什麼這樣說呢?權威人士告訴筆者,當年鄧小平先生早就預料到了一些反中亂港分子會在香港普選問題上興風作浪,香港基本法起草委員會正是根據鄧公的指示精神,規定了特首候選人必須由一個具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按照民主程序產生,以此嚴防反中亂港分子問鼎特首寶座。

 1987年4月16日,鄧小平在會見香港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時尖銳指出:「對香港來說,普選就一定有利?我不相信。比如說,我過去也談過,將來香港當然是香港人來管理事務,這些人用普遍投票的方式來選舉行嗎?我們說,這些管理香港事務的人應該是愛祖國、愛香港的香港人,普選就一定能選出這樣的人來嗎?」為了回答和解決鄧小平先生提出的這一問題,基本法起草委員會經過反覆討論研究,設計了「提名委員會」來履行確保愛國愛港者擔任特首、將反中亂港者拒之於特首大門之外的神聖職責。

必須捍衛提名委員會制度

 鄧小平先生真是料事如神!一些反中亂港分子如今對「提名委員會」這一關閘果真恨之入骨,想盡千方百計來廢除之、代替之、改造之,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想讓自己入閘。他們這樣仇恨、討厭《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規定的提名委員會,恰巧說明當年設計這樣一個閘口完全是對的!並提醒我們必須捍衛《基本法》的這一制度設計。

 有些唐僧一類的政治糊塗分子提出讓反中亂港者入閘,認為這些人即使擔任了特首,也會因為香港在水、電、基本食品等生產資料和生活資料嚴重依賴內地,而不敢與中央對抗,即使對抗了,惹怒了中央,影響了港人的生產生活,港人下次也會把他拉下來。這完全是糊塗之言!因為誰能排除反中亂港者擔任特首之後,會緊緊依賴美國、英國等國反華勢力的支持而掀起反中亂港惡潮的可能性呢?能這樣拿國家主權安全、港人生產生活之穩定來做政治試驗嗎?

妖為鬼蜮必成災 《基本法》是照妖鏡

 香港受港英統治長達150多年,「黃皮白心」者不會馬上退下舞台,英國人撤退時搞的給予5萬個家庭計22.5萬人居英權之類的定時炸彈還不知有多少,美國人重返亞洲遏制中國把香港作為橋頭堡,「維基解密」透露的一些反中亂港分子乞求美國人干預香港事務。這一切的一切,真真切切告訴人們,香港普選的本質是外國反華勢力會同香港反中亂港分子與愛國愛港者爭奪管治權的一次大較量。

 儘管香港的主流民意理性務實,市民選議員監督政府與選特首掌握政權執政有不同的考慮,立法會地區直選的「六四定律」不一定適用特首選舉,不過,要確保選出愛國愛港人士出任特首,不能只是指望市民的善良願望,還要依靠制度的保障。因此,必須堅守《基本法》規定的提名機制,防止反中亂港者入閘,確保行政長官候選人都是中央能夠接受的愛國愛港人士。

 「僧是愚氓猶可訓,妖為鬼蜮必成災」!我們一定要高高舉起《基本法》這個照妖鏡,「金猴奮起千鈞棒,玉宇澄清萬里埃。」

相關新聞
設立提名委員會就是為了防止反中亂港者入閘 (2013-09-24) (圖)
郝鐵川:草委不認同「公提」 「雙軌制」違《基本法》 (2013-09-24) (圖)
「公提」架空提委會不合法 (2013-09-24)
廿四味:「佔中」商討日團體撒豆成兵 有何代表性? (2013-09-24)
牽涉政黨撐「佔中」 陳日君被神父批評 (2013-09-24)
「佔中」二次商討日謀吸三千人 (2013-09-24)
每周輿論動向:中央重申普選不能脫離法治 輿論批評外國勢力干預普選 (2013-09-23)
曾德成:區會推社區項目 貼區情成效持續 (2013-09-23)
財爺恐「減辣」釋錯信息 致樓市起泡 (2013-09-23)
建港者.營:立會「小師兄」 陳克勤舊帶新 (2013-09-23) (圖)
廿四味:請梁家傑回答:「公民提名」如何符合《基本法》? (2013-09-23)
落實俞正聲四點希望 使正面能量佔據主導 (2013-09-19) (圖)
中美設「遠見小組」 董建華認同可行 (2013-09-19) (圖)
嫻姐重登超級議席榜首 (2013-09-19)
狀黨民調揭「公提」反對聲多 (2013-09-19) (圖)
劉江華將向聯國介紹港兒童權利 (2013-09-19)
廿四味:施維爾吹響進攻號角 令港英潛伏勢力曝光 (2013-09-19)
陳方安生更加暴露殖民主義政治代理人真面目 (2013-09-18)
郝鐵川:兩種反對派 命運各不同 (2013-09-18) (圖)
廿四味:「反佔中者應撐佔中論」是強盜邏輯 (2013-09-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