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方安生更加暴露殖民主義政治代理人真面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8]     我要評論

高天問

 施維爾「支援香港普選」、干預香港政改的言論受到嚴詞駁斥時,陳方安生急不及待撲出來,為英國干預香港普選護航,說英國是《中英聯合聲明》的簽署國,可以干預香港。這種立場,只能說明陳方安生人在香港,心卻效忠英國。英國的戰鼓已經敲起,陳方安生這個「英國騎士」今後配合英國的干預政策,自然更加賣力了,但也更加暴露她作為殖民主義政治代理人的真面目。

 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部國務大臣施維爾(Hugo Swire)在本港兩張報紙撰文,明目張膽干涉香港普選,表示英國「隨時準備提供任何支援」。這種粗暴干涉香港政改的行為,受到了中國外交部和行政長官梁振英的嚴詞駁斥。英國的「忠僕」陳方安生急不及待撲出來,為祖家護航。她以「香港2020召集人」的身份發言,說「施維爾最近有關香港政制的文章,不應該受到行政長官梁振英如此強烈及負面的回應」,又指作為《中英聯合聲明》的簽署國,英國政府不但有權利,更有責任密切留意《聲明》的執行情況。

人在香港 心向英國

 作為一個中國公民,陳方安生的表白,說明她不擁護中國在1997年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誰都知道,《中英聯合聲明》的重點,是宣布英國人結束佔領中國領土的歷史,從香港撤退。從此,香港的任何事務,都是中國主權下的事務,不容英國說三道四,不容許英國干涉。在所有《中英聯合聲明》的條文中,1997年之後,關於香港的內部事務,英國政府一點法律角色也沒有。陳方安生這番表白,說明她不站在中國人的立場,而是站在英國殖民統治勢力的立場,希望有朝一日復辟,落實彭定康1996年施政報告「英國不會撤出香港」的戰略部署。她的「香港2020」政治組織,正正是聯繫英國殖民勢力,對抗基本法,另外搞一套政治制度,為英國重新奪取權力的組織。

 陳方安生不要裝傻扮呆,施維爾公開提出英國「隨時準備提供任何支援」,是非常嚴重的事件。這些英國的「支援」包括什麼?是否意味出錢提供給香港的政治組織以作奪取政權之用?這些組織包不包括陳方安生的「香港2020」?是否包括為配合奪權,由英國軍情六處的霍德、顧汝德等人所控制的、潛伏在香港特區政府內部、法律界、工商界、商會、傳媒界、政黨的各路人馬?是否包括組織心戰室,定期圍繞不同的政治目標,將昔日英國情報機關所收集的各種材料公布出來,進行抹黑工程,把政府官員拉下馬?是否包括提供各種對抗中央政府的策略,配合美國的「重返亞洲」政策,為「佔領中環」提供支援,甚至威脅聯同美國制裁香港?陳方安生對於這些嚴重損害中國主權的問題,居然隻字不提,若無其事,然後轉移視線,說英國是《中英聯合聲明》的簽署國,可以干預香港。這種立場,只能說明她人在香港,心卻效忠英國。

霍德徒弟 劣跡斑斑

 陳方安生所做的一切,都是為英國祖家的利益盡忠職守。她一直獲得軍情六處頭目霍德的賞識,扶搖直上。在1992年,陳方安生任經濟司,不顧香港工業北移,耗電下降,強行批准了中電公司擴大發電能力,讓英國祖家獲得大額的發電機械出口合同,港人付出高昂的電費,顯示陳方安生對大英帝國精忠報國。同年11月29日,陳方安生獲港督彭定康委任,接替霍德為布政司,成為了香港開埠以來首位華人布政司,也是唯一一位女性布政司。霍德認為陳方安生比許多男性公務員在維護英國利益時更加硬朗果斷,所以最終選擇以她為首位華人布政司。

配合英國干預更加賣力

 回歸後,陳方安生是特區政府首任政務司司長,她自視為17萬公務員之首,架空行政長官董建華,讓英國的「主權換治權」的策略一度在特區政府出現,令政府出現兩個「司令部」。她親自下令將法輪功定為香港的合法組織,下令把香港大會堂提供給法輪功舉行國際集會的場地;1999年7月,香港電台播出中華旅行社總經理鄭安國的「兩國論」,陳方安生與當時的廣播處處長張敏儀立場一致,堅持維護港台的做法,令香港電台一直成為反對特區政府的重鎮。陳方安生千方百計阻撓有利香港和內地融合的大型基建和經濟合作,提出了「邊界不能模糊論」。陳方安生辭職,更向外宣稱是因為不認同董建華推行高官問責制,認為是「破壞了公務員的傳統精神」。

 正因為陳方安生為英國「鞠躬盡瘁」,2002年11月7日,陳方安生獲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頒授榮譽聖米迦勒及聖喬治爵級大十字勳章,以答謝她在為英國殖民勢力所作的貢獻,而該勳銜以往通常都是授予香港總督。回歸了,陳方安生與廣大公務員的心境不同,仍然以獲得英國勳銜為榮。英國的戰鼓已經敲起了,陳方安生這個「英國騎士」今後配合英國的干預政策,自然更加賣命了。

相關新聞
陳方安生更加暴露殖民主義政治代理人真面目 (2013-09-18)
郝鐵川:兩種反對派 命運各不同 (2013-09-18) (圖)
廿四味:「反佔中者應撐佔中論」是強盜邏輯 (2013-09-18)
行會非官守成員 葉太最多人識 (2013-09-18)
葉國謙訪灣仔區會 預告開支好消息 (2013-09-18) (圖)
來論:香港普選豈容英美干預 《蘋果》歪論暴露「誰是老闆」 (2013-09-17)
澳門立選 陳明金膺票王 四太隊保一席 (2013-09-17) (圖)
澳門中聯辦賀選出新屆立會 (2013-09-17)
鴻圖大計:青民將設專才服務車助街坊 (2013-09-17) (圖)
黎棟國:單程證配額毋須減 (2013-09-17) (圖)
廿四味:李柱銘向英國獻媚顯露護主心切 (2013-09-17)
張曉明勉港青 郝鐵川析原意 (2013-09-16) (圖)
建港者.營:梁志祥兼顧地區立會 表現精益求精 (2013-09-16) (圖)
瓜田李下:迪園不邀議員「哈囉喂」疑避嫌 (2013-09-16)
環球視野:英國干預香港普選 施維爾不打自招 (2013-09-16) (圖)
廿四味:反對派配合美英干預引狼入室妨害普選 (2013-09-16)
通識應從基礎理論開始 (2013-09-13) (圖)
白韞六:「高調舉報」損市民信心 違廉署保密原則 (2013-09-13) (圖)
區議員營運開支 葉國謙:將增實報實銷 (2013-09-13)
鴿訟兩主席:「公提」非必然底線 (2013-09-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