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反佔中者應撐佔中論」是強盜邏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8]     我要評論

徐 庶

 戴耀廷昨日在《蘋果日報》發表題目為「反佔中者應撐佔中」的文章,主張「反佔中者應支援佔中者進行非暴力培訓,以確保參與佔中的人都保持非暴力」云云。

 這說明了,戴耀廷和反對派出盡九牛二虎之力,企圖游說香港的年輕人佔領中環、癱瘓香港的經濟,要脅中央政府接受他們所謂「符合國際標準」的普選行政長官辦法,遭到徹底的失敗,沒有多少個年輕人上當受騙。在這樣的背景下,外國老闆英國的施維爾出面,聲言要「支援」香港反對派爭取普選的行動,為戴耀廷之流加油鼓勁,要他們再衝刺一下。

偷換概念要脅市民

 戴耀廷心勞力拙,黔驢技窮,所以,才要求反對佔領中環的人「支援佔中者進行非暴力培訓」,戴耀廷當然是竹籃打水一場空。戴耀廷假設反對佔領中環只有一個理由,就是「佔中雖說要和平及非暴力,但當真的出現大量群眾聚集在中環要道,暴力是不可避免的」,所以,反對者就要相信他們「和平與愛」,給予合作。

 這可以說是偷天換日,改換概念。香港市民反對佔領中環,第一個理由就是「佔中」者違法,既違反香港的公安法例,又違反《基本法》所規定的提名委員會制度。基本法規定了選舉的模式,規定了地方自治的程度,戴耀廷和反對派所搞的「符合國際標準」的選舉模式,是完全違反《基本法》的,其目的就是要將香港變成一個國家模式的政治實體,最後「去中國化」,在香港進行奪權,將香港分裂出去。這一種做法完全是配合美英勢力,千方百計破壞「一國兩制」的實施,千方百計反對按照《基本法》選舉產生行政長官,積蓄力量奪取政權的部署。社會輿論早已經指出,佔領中環,其實是東方式的「顏色革命」,是超級大國控制別國政治的拿手好戲。佔領中環,目的非常鮮明,就是對抗中央政府,要脅中央政府,要求取消《基本法》所制定的選舉制度,要保證外國人扶植的勢力能夠上台執政。

 香港市民紛紛站出來反對佔領中環,出發點是相當清楚的,認為按照《基本法》辦事,香港就可以保持繁榮穩定,就可以保證香港人自己管理自己。任何暴力行為挑戰《基本法》,都應該反對,所謂「和平與愛」,信誓旦旦說「不會使用暴力」,都是謊言,最後一定會發展為暴力活動,形成戴耀廷的「佔中核彈爆炸」效果,引起巨大的災難。

 現在戴耀廷不過換了一個說法:擁護《基本法》的人,你們不用擁護《基本法》了,立即投降,變為支持佔領中環,那麼,就不需要引爆「核炸彈了」。這種說法,和持械的賊佬打劫銀行,大叫:「把錢拿出來,否則開槍!你們把錢拿出來了,保證不會開槍,大家都安全」的邏輯是完全一樣的。

 老實說,七百萬人只要有了一次的讓步,以後香港社會就不會再有法治,香港就會成為犯法者的天堂,為了自己卑鄙和自私的目標,誰都可以利用少數人癱瘓香港,作為訛詐的手段。今天可以佔領中環,明天可以佔領政府總部,後天可以佔領機場,大後天可以佔領發電廠,弄到香港永無寧日。這正是戴耀廷「反佔中者應撐佔中」的目標。戴耀廷恐嚇香港人說:「佔領中環帶來的殺傷力是巨大的,覆巢之下,豈有完卵?你們所害怕的,不就是害怕出現動亂嗎?動亂真的會發生的,若果你們支持我們,北京就會作出讓步了。」

口出狂言皆因外國老闆支持

 戴耀廷氣焰囂張,道出如此猖狂的語言,恰恰就是施維爾向香港反對派發出「給予支援」的第二日。這就說明,施維爾「給予支援」論,緊緊配合著戴耀廷的「佔中」計劃,給予「砲火」支援。戴耀廷的老上司就是李柱銘。李柱銘歡呼「我覺得施維爾出聲出得遲了。」「英國有責任為港人抱不平。」是甚麼人把外國干預引入了香港的選舉事務,現在一清二楚了。

 人們清楚地記得,在《中英聯合聲明》簽署之後,特別是1989年之後,李柱銘一再提出外國有權干預中國和香港事務的論調,要求西方國家制裁中國。戴耀廷現在提出「反佔中者應支援佔中者進行非暴力培訓」的構想,包藏禍心,他們就是要利用外國輿論的支持,盡快在學校裡面宣傳「佔中」的行動,要求某些動搖的建制派共同出席通識科目的論壇,作為布景板,讓反對派直接向沒有政治經驗的青年學生,繼續散播違憲違法的佔領中環計劃,制定「西方國家模式的選舉方式」,全面推倒《基本法》,架空提名委員會。

相關新聞
陳方安生更加暴露殖民主義政治代理人真面目 (2013-09-18)
郝鐵川:兩種反對派 命運各不同 (2013-09-18) (圖)
廿四味:「反佔中者應撐佔中論」是強盜邏輯 (2013-09-18)
行會非官守成員 葉太最多人識 (2013-09-18)
葉國謙訪灣仔區會 預告開支好消息 (2013-09-18) (圖)
來論:香港普選豈容英美干預 《蘋果》歪論暴露「誰是老闆」 (2013-09-17)
澳門立選 陳明金膺票王 四太隊保一席 (2013-09-17) (圖)
澳門中聯辦賀選出新屆立會 (2013-09-17)
鴻圖大計:青民將設專才服務車助街坊 (2013-09-17) (圖)
黎棟國:單程證配額毋須減 (2013-09-17) (圖)
廿四味:李柱銘向英國獻媚顯露護主心切 (2013-09-17)
張曉明勉港青 郝鐵川析原意 (2013-09-16) (圖)
建港者.營:梁志祥兼顧地區立會 表現精益求精 (2013-09-16) (圖)
瓜田李下:迪園不邀議員「哈囉喂」疑避嫌 (2013-09-16)
環球視野:英國干預香港普選 施維爾不打自招 (2013-09-16) (圖)
廿四味:反對派配合美英干預引狼入室妨害普選 (2013-09-16)
通識應從基礎理論開始 (2013-09-13) (圖)
白韞六:「高調舉報」損市民信心 違廉署保密原則 (2013-09-13) (圖)
區議員營運開支 葉國謙:將增實報實銷 (2013-09-13)
鴿訟兩主席:「公提」非必然底線 (2013-09-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