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八國藝術家齊聚舟山創作沙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朱家尖是沙雕發源地

 香港文匯報 記者 高施倩、實習記者 王菁 舟山報道 來自中國、美國、荷蘭、西班牙、比利時等8個國家35名沙雕藝術家近日齊聚舟山,並歷時15天創作了50多座大型沙雕群。該組作品在第十五屆中國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式上正式亮相。

  此次沙雕節以「藍色海洋夢」為主題,於9月11日至10月31日舉行。從9月11日到9月25日,來自海內外的35名沙雕藝術大師在舟山朱家尖島1萬多平方米的沙雕公園上精雕細鑿了50多座展現海洋歷史發展、夢幻海洋世界、沙雕節歷屆回顧等的沙雕作品,這些沙雕作品將一直展示到2014年7月。

  本屆沙雕節的沙雕展區共分為五個區域,分別為「沙雕十五年」、「巨型海洋,夢的開始」、「游向更深,潛向夢境深處」、「黑暗深海」、「海洋和神話」。新增的展區「沙雕十五年」將過往十四屆創作的沙雕經典作品重新雕琢,展示在沙雕發源地——朱家尖。

 十一黃金周期間,主辦方還將安排主題系列配套活動,如夜景沙雕光影展、歡樂沙灘秀、現場沙雕創作等活動。在沙雕展區內設置滑沙、滑梯等附屬遊樂項目,遊客可以走到沙雕的制高點,採用滑沙到達沙灘上。

  朱家尖是舟山群島的第五大海島,首屆中國舟山國際沙雕節在朱家尖南沙成功舉辦,開創了中國沙雕藝術的先河。據了解,從1999年舟山市舉辦首屆國際沙雕節開始,舟山朱家尖島的遊客量已由原來的每年40萬人次逐年遞增至2012年的390萬人次,沙雕已成為舟山旅遊業一筆巨大的無形資產。

相關新聞
經典之後,香港漫畫何去何從? (圖)
九旬母為兩畫家兒子作品展剪綵 (圖)
于文政葫蘆雕香江首展 (圖)
八國藝術家齊聚舟山創作沙雕 (圖)
歷史與空間:走出神話的齊國開國之君—姜子牙 (圖)
遊蹤:荷韻蓮香秋色媚
文藝天地•詩情畫意:趙素仲作品──詩畫人生(十一) (圖)
文藝天地•浮城誌:更換
文藝天地•來鴻:簪如畫 (圖)
百家廊:食為先 (圖)
琴台客聚:騙局
翠袖乾坤:國際巨星為何紛紛東來?
天言知玄:春秋奇才范蠡
生活語絲:北京的吃
隨想國:抱 枕
路地觀察:邪惡一歲針 (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