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國際巨星為何紛紛東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2]     我要評論

查小欣

 近半月來,國際巨星紛紛東來,此情此景,令我想起劉德華的一番話,如今證明他有遠見。

 港產片年產五百套電影的全盛時期,娛樂圈掀起進軍荷里活熱潮,明星都以能躋身荷里活為榮,「何時拍西片?」成為傳媒訪問紅星的例牌問題,亦是身價的表現,半紅不黑的小星絕不會被問此問題。

 不少港導,為求成為荷里活導演,不惜放下香港一切,遠赴荷里活浸關係,碰機會,不少花上一兩年時間,結果無功而還,平白浪費不少時間及錯失不少機會。

 當時訪問大紅大紫的劉德華,問他:「何時闖荷里活?」他搖搖頭:「我沒想過,我認為先做好自己,發展好在自己地方的市場,別人自然會來找你。」簡單一句,即是有麝自然香。

 周潤發是其中一個到荷里活打天下的明星,拍了幾部後,還不是回流拍華語片?不同的是身價提升至荷里活級數。

 鞏俐、章子怡都曾參演過荷里活電影,票房口碑未見突出,還是回到華語片的懷抱多發揮,不同的是已晉身國際級明星,成為不少國際品牌的代言人,在電影以外,開拓出新財源。

 闖荷里活成功的有成龍和李連杰,證明拳腳功夫比文戲有國際市場。

 世界輪流轉,如今美國女歌手Rihanna、萬人迷碧咸、做出割胸驚世之舉的安祖蓮娜祖莉、畢比特、壞女孩Paris Hilton陸續訪港,里安納度、Catherine Zeta Jones、妮歌潔曼、尊特拉華特等巨星雲集青島,與梁朝偉、黃曉明、章子怡、甄子丹、趙薇、李連杰等出席投資三百億人民幣打造的東方影都電影城的奠基儀式,通常大型典禮所邀請的藝人名單,就是藝人在當地的人氣指數,沒被邀出席的荷里活明星心裡定然很不好過,事關內地電影市場蓬勃,能排期上畫的電影,動輒收億億聲票房,能在這樣一個龐大市場受歡迎有號召力,身價片酬自然水漲船高,相信外國傳媒開始會問國際明星一個問題:幾時進軍華語片市場?

 大國崛起,有硬實力外,連帶軟實力電影業也崛起,各位台前幕後的演藝人,應好好把握這個優勢,發揮軟實力對世界的影響。

相關新聞
經典之後,香港漫畫何去何從? (圖)
九旬母為兩畫家兒子作品展剪綵 (圖)
于文政葫蘆雕香江首展 (圖)
八國藝術家齊聚舟山創作沙雕 (圖)
歷史與空間:走出神話的齊國開國之君—姜子牙 (圖)
遊蹤:荷韻蓮香秋色媚
文藝天地•詩情畫意:趙素仲作品──詩畫人生(十一) (圖)
文藝天地•浮城誌:更換
文藝天地•來鴻:簪如畫 (圖)
百家廊:食為先 (圖)
琴台客聚:騙局
翠袖乾坤:國際巨星為何紛紛東來?
天言知玄:春秋奇才范蠡
生活語絲:北京的吃
隨想國:抱 枕
路地觀察:邪惡一歲針 (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