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龍聲飛揚:「流血論」暴露「佔中」是「港版顏色革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龍子明

龍子明 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創會主席

 「佔領中環」發起人戴耀廷近日在報章撰文時,別有用心指港人「為民主而坐過牢、流過血的,實在也是太少」,煽動港人為爭取所謂真普選「付出更大代價」。戴耀廷在今年初發起「佔中」時,曾聳人聽聞提出「佔中」是「核爆中環」,引起社會各界強烈質疑和抨擊,戴耀廷不得不以「愛與和平」掩飾「暴力佔中」。戴耀廷眼看「佔中」不得人心,又走回「暴力流血佔中」老路,鼓吹港人「為民主而坐牢流血」,希望吸引激進分子支持。「顏色革命」導致一些國家和地區發生「政治動亂」、「政權顛覆」、「大規模流血事件」,戴耀廷「流血論」暴露「佔中」就是「港版顏色革命」,企圖誘使市民特別是激進年輕人充當「佔中」炮灰,暴露其險惡用心。

 戴耀廷日前在《蘋果日報》以「香港人為民主付出太少」為題撰文,聲稱:「在香港為爭民主而坐過牢的、流過血的,實在也是太少了。」他煽動港人為爭取所謂真普選「付出更大代價」。戴耀廷的「流血論」,暴露「佔中」就是「港版顏色革命」。

「顏色革命」往往導致動亂和流血

 「顏色革命」是當代一些國家和地區,在美國插手策動下發生「政治動亂」、「政權顛覆」、「大規模流血事件」,它從1991年波羅的海三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脫離蘇聯,到2010年突尼斯帶起的「阿拉伯之春」,再到如今敘利亞動亂,都顯示了其強大的破壞力。美國在世界各地挑動對立、製造衝突、煽動「顏色革命」已成常態,烏克蘭的「橙色革命」、格魯吉亞的「玫瑰革命」,以及近年來對西亞北非發起的各種「顏色革命」,都是美國精心策劃的政權顛覆。「顏色革命」導致一些國家和地區發生「政治動亂」、「政權顛覆」、「大規模流血事件」。

 最新的例子,埃及曾被認為是「顏色革命」取得成功時間最短、代價最小的典範,然而大規模的流血犧牲卻使埃及的民主失敗最慘、代價最大。自7月3日普選產生的穆爾西被解除總統職務以來,埃及暴力衝突逐漸升級。穆爾西支持者在全國多座城市發起大規模遊行,並與警察、軍隊或穆爾西的反對者發生衝突。埃及軍警7月14日開始在開羅對穆爾西支持者聚集的兩個廣場進行清場,截至7月15日,清場行動和各地衝突已造成600餘人死亡、4200多人受傷。流血犧牲讓這個國家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機中。

戴耀廷走回「暴力流血佔中」老路

 戴耀廷在發起「佔中」之初,曾聳人聽聞提出「佔中」是「核爆中環、核爆香港」,「不排除活動以流血收場」。但是,「暴力流血佔中」引起社會強烈質疑和批評後,戴耀廷將行動改名為「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為「暴力流血佔中」披上溫情脈脈的面紗。戴耀廷眼看「佔中」被主流民意抵制,又決定走回「暴力流血佔中」老路,鼓吹港人「為民主而坐牢流血」,煽動港人為爭取所謂真普選「付出更大代價」,希望吸引激進分子支持。這暴露「佔中」就是「港版顏色革命」。

美英聯手指揮「港版顏色革命」

 值得注意的是,戴耀廷鼓吹「流血論」的背景,正是美英反華勢力加快部署和指揮反對派推行「港版顏色革命」之時。新任美國駐香港總領事夏千福作為美國重返亞太戰略的一個馬前卒,美國國務院要他運用台灣「寧靜革命」(顏色革命的另一個名稱)經驗,在香港面臨特首普選的關鍵時刻,再來一次「寧靜革命」,使香港管治權落入美英支持的反對派之手,令香港成為美國的第五十一州。夏千福9月24日出席午餐會發表「港版寧靜革命」演講,吹響了指揮香港反對派奪取香港管治權的進軍號。與此同時,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部國務大臣施維爾聲稱英國「就聯合聲明當中所作的承諾,必然認真對待」,「英國也隨時(為香港普選)準備提供任何支援」。這顯示美英聯手干預香港政制發展和普選,加快部署和指揮反對派推行「港版顏色革命」,已經沆瀣一氣,狼狽為奸。

 以夏千福為代表的美國勢力和以施維爾為代表的英國勢力,最近頻繁出招,加快部署和指揮反對派推行「港版顏色革命」。戴耀廷此時鼓吹港人「為民主而坐牢流血」,煽動港人為爭取所謂真普選「付出更大代價」,是香港反對派及西方反華勢力的一場合力表演,顯示外國勢力與反對派搶奪香港治權的「最後決戰」已經展開,香港政局變得異常凶險。

鼓吹「流血論」者必須懸崖勒馬

 但是,香港的反對派及西方反華勢力明顯錯估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和廣大港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決心和能力。中央對於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部署和指揮反對派推行「港版顏色革命」,一直保持高度警惕。十八大報告明確提出「防範和遏制外部勢力干預港澳事務」。

 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宋哲8月26日會見美國駐港總領事夏千福,當面警告他不要干涉香港政制發展問題。香港輿論警告夏千福不得踐踏《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和各國雙邊領事條約的規定,否則將成為「不受歡迎人員」,落得不光彩的下場。在施維爾發表署名文章的次日,特首梁振英重申,在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以及任何其他政制改革問題上,香港不需要英國政府和任何其他外國政府提供「支援」。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回應施維爾的言論,斥其為指手畫腳,妄加評論,告誡有關國家在香港政制發展問題上謹言慎行,不發表有損香港繁榮穩定的言論。任何外國勢力必須認識到,在涉及主權尊嚴的香港政制發展事務上,中國絕不允許任何外國插手干涉。反對派也必須認識到,內外勾結,引狼入室,鼓吹港人「為民主而坐牢流血」,是破壞香港普選和港人福祉,必須懸崖勒馬。

相關新聞
龍聲飛揚:「流血論」暴露「佔中」是「港版顏色革命」 (2013-10-03) (圖)
星爺掌財會呼聲高 劉慧卿硬撼勝算低 (2013-10-03) (圖)
反對派申特權法查陳家農地難夠票 (2013-10-03)
吳天海批「佔中」欺壓別人 (2013-10-03) (圖)
廿四味:李怡與《蘋果》借海難慘劇「反共」冷血可恥 (2013-10-03)
來論:中央誠意普選無「心魔」 需除「心魔」的是反對派 (2013-10-02)
特寫:中聯辦領導「拼車」坐中巴 (2013-10-02) (圖)
小資料:嚴格貫徹中央要求 中聯辦制定實施細則 (2013-10-02)
廿四味:鄭宇碩領頭「國殤」遊行 還稱尊重中央權力? (2013-10-02)
政界:商普選須依基本法 (2013-10-02) (圖)
「人力」組「佔中」Plan B (2013-10-02)
每周輿論動向:夏千福「寧靜革命」充滿殺機 輿論警告其懸崖勒馬 (2013-09-30)
林鄭:普選並非無條件 憲制框架求共識 (2013-09-30)
建港者.營:張國鈞:民記青年專業領軍人 (2013-09-30) (圖)
鄭耀棠:「公提」不會納諮詢 (2013-09-30)
73%市民:「佔中」爭普選機會細 (2013-09-30)
訟黨街頭「佔中」論壇遭冷待 (2013-09-30)
廿四味:陳日君意圖扮演香港教區「慈禧太后」 (2013-09-30)
管見集:《蘋果》護主心切 暴露美國「傳聲筒」本色 (2013-09-27)
曾鈺成:普選定「遊戲規則」 民記會「有準備」 (2013-09-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