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申特權法查陳家農地難夠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明日舉行會議,反對派23名立法會議員聯署要求在明日會議上,討論引用特權法,調查發展局局長陳茂波的家人在新界東北持有農地事件,並稱即令不獲內會支持,他們也會在下周三立法會大會上再提出。民建聯、工聯會等均認為,陳茂波在集會前已清楚解釋事件,加上執法機構據報正調查事件,故他們不會支持有關動議。

 立法會23名議員,包括提出動議的公民黨議員郭家麒昨日舉行記者會,聲稱陳茂波事件自7月被傳媒揭發以來,陳茂波都以「擠牙膏」式回應,令人質疑他有所隱瞞,實有責任清楚交代,故要求立會成立專責委員會,運用特權法調查事件,又聲言陳茂波已經失去市民信任,為免影響政府施政,應當辭職。

葉國謙:免阻廉署調查

 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昨日指出,立法會應當小心嚴謹地運用特權法所賦予的權力,而在是次事件中,陳茂波已就其家人持有新界東北農地一事,多次在立法會向公眾解釋,並透過問責官員利益申報新指引申報。同時,有市民已向廉政公署及警方「舉報」,據悉有個別人士已向廉署錄取口供並協助調查,在執法機關尚未完成調查報告前,立法會毋須引用特權法調查事件。

 他認為,倘公眾對陳茂波的家人持有農地一事有其他疑問,陳茂波應當盡快對外作出進一步解釋。

黃國健:陳茂波已交代

 工聯會議員黃國健也不支持反對派的動議,強調對方已多次公開解釋事件,加上目前並無實質證據證明陳茂波有利益衝突或誠信問題,事件應告一段落。

梁君彥:無新證據待查

 經民聯主席梁君彥坦言,他們的黨團仍未開會討論有關動議,但目前無實質證據證明陳茂波有誠信問題,加上立法會有大量問題要處理,倘沒有新的證據,經民聯傾向反對運用特權法。

葉太:應先邀往委員會交代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則認為,應先邀請陳茂波到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交代,毋須馬上動用特權法。

吳亮星批反對派憭蔗

 金融界議員吳亮星批評,反對派事無大小都要求運用特權法,是在浪費公帑,又認為陳茂波的家人購地已是10多年前的事,不應以目前的標準去套入其過去的行為。

相關新聞
龍聲飛揚:「流血論」暴露「佔中」是「港版顏色革命」 (2013-10-03) (圖)
星爺掌財會呼聲高 劉慧卿硬撼勝算低 (2013-10-03) (圖)
反對派申特權法查陳家農地難夠票 (2013-10-03)
吳天海批「佔中」欺壓別人 (2013-10-03) (圖)
廿四味:李怡與《蘋果》借海難慘劇「反共」冷血可恥 (2013-10-03)
來論:中央誠意普選無「心魔」 需除「心魔」的是反對派 (2013-10-02)
特寫:中聯辦領導「拼車」坐中巴 (2013-10-02) (圖)
小資料:嚴格貫徹中央要求 中聯辦制定實施細則 (2013-10-02)
廿四味:鄭宇碩領頭「國殤」遊行 還稱尊重中央權力? (2013-10-02)
政界:商普選須依基本法 (2013-10-02) (圖)
「人力」組「佔中」Plan B (2013-10-02)
每周輿論動向:夏千福「寧靜革命」充滿殺機 輿論警告其懸崖勒馬 (2013-09-30)
林鄭:普選並非無條件 憲制框架求共識 (2013-09-30)
建港者.營:張國鈞:民記青年專業領軍人 (2013-09-30) (圖)
鄭耀棠:「公提」不會納諮詢 (2013-09-30)
73%市民:「佔中」爭普選機會細 (2013-09-30)
訟黨街頭「佔中」論壇遭冷待 (2013-09-30)
廿四味:陳日君意圖扮演香港教區「慈禧太后」 (2013-09-30)
管見集:《蘋果》護主心切 暴露美國「傳聲筒」本色 (2013-09-27)
曾鈺成:普選定「遊戲規則」 民記會「有準備」 (2013-09-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