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天海批「佔中」欺壓別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吳天海。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鼓吹違法「佔中」,令人擔心香港明年9月主辦的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議會受到影響。九倉副主席兼常務董事吳天海昨日在出席一公開活動後回應說,他尊重言論自由,但希望各界人士都懂得互相尊重他人的權利:「並不是代表我有1萬個人或若干人,不知多少人就可以欺壓別人的權利,社會應互相尊重。」

陳繁昌:學生不應人云亦云

 剛獲續任的香港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日前在接受《南華早報》訪問時指,他支持科大教職員和學生理性討論「佔中」,故他支持該校經濟學系主任雷鼎鳴就「佔中」表達立場,同時也會確保科大學生在校園內討論「佔中」不受到干預:「無論同學支持抑或反對『佔領中環』,都應該珍惜科大有雷鼎鳴。如果你支持他,你應該上前與他交談;如果你反對他,你應該嘗試跟他辯論。」

 他續說,倘有科大學生因參加「佔中」被捕,校方一定會提供協助,但希望學生不要人云亦云,應該自己思考決定是否參加「佔中」。

相關新聞
龍聲飛揚:「流血論」暴露「佔中」是「港版顏色革命」 (2013-10-03) (圖)
星爺掌財會呼聲高 劉慧卿硬撼勝算低 (2013-10-03) (圖)
反對派申特權法查陳家農地難夠票 (2013-10-03)
吳天海批「佔中」欺壓別人 (2013-10-03) (圖)
廿四味:李怡與《蘋果》借海難慘劇「反共」冷血可恥 (2013-10-03)
來論:中央誠意普選無「心魔」 需除「心魔」的是反對派 (2013-10-02)
特寫:中聯辦領導「拼車」坐中巴 (2013-10-02) (圖)
小資料:嚴格貫徹中央要求 中聯辦制定實施細則 (2013-10-02)
廿四味:鄭宇碩領頭「國殤」遊行 還稱尊重中央權力? (2013-10-02)
政界:商普選須依基本法 (2013-10-02) (圖)
「人力」組「佔中」Plan B (2013-10-02)
每周輿論動向:夏千福「寧靜革命」充滿殺機 輿論警告其懸崖勒馬 (2013-09-30)
林鄭:普選並非無條件 憲制框架求共識 (2013-09-30)
建港者.營:張國鈞:民記青年專業領軍人 (2013-09-30) (圖)
鄭耀棠:「公提」不會納諮詢 (2013-09-30)
73%市民:「佔中」爭普選機會細 (2013-09-30)
訟黨街頭「佔中」論壇遭冷待 (2013-09-30)
廿四味:陳日君意圖扮演香港教區「慈禧太后」 (2013-09-30)
管見集:《蘋果》護主心切 暴露美國「傳聲筒」本色 (2013-09-27)
曾鈺成:普選定「遊戲規則」 民記會「有準備」 (2013-09-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