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社聯菲領館抗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社聯代表到菲律賓駐港領事館示威,要求菲律賓當局道歉賠償,並懲處事件中的失職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日前在與特首梁振英會面時,拒絕為馬尼拉人質事件道歉。新界社團聯會10多名代表昨日遊行到菲律賓駐港領事館,強烈譴責菲律賓總統阿基諾推卸責任,要求菲律賓當局道歉賠償,並懲處事件中的失職者。

促阿基諾道歉賠償

 新社聯理事、區議員李世榮和梁偉文,及社區幹事胡健民、葉文斌、曾錦銓等10多名代表昨日遊行到菲律賓駐港領事館。他們指出,馬尼拉人質事件發生至今已經3年多,死者家屬及香港特區政府一直要求菲律賓阿基諾三世正式道歉及賠償,但對方置若罔聞。

 新社聯代表指出,梁振英趁出席亞太經合組織會議時,與阿基諾會面商討解決事件,對方卻百般推諉,斷然迴避,更以「菲律賓沒有代他人道歉文化」為由拒絕向遇害港人及家屬道歉的言論,令港人十分氣憤。他強烈譴責阿基諾三世的傲慢囂張和不禮貌態度,要求菲律賓當局馬上為人質事件正式道歉,向死者家屬作出賠償,懲處事件中的失職者,及保證同類事件不再發生。

相關新聞
總理為港人討公道 (圖)
各界讚中央全力護港人利益
新社聯菲領館抗議 (圖)
俞正聲:支持特首依法施政 (圖)
財爺紐約推銷港人幣業務 (圖)
曾德成商港俄青年交流 (圖)
郭炳湘籲棄內耗拓經濟 (圖)
麗新41億打造海洋酒店 (圖)
酒店落成料帶旺南區 (圖)
頻動土擴建保吸引力 (圖)
改電煤錶讀數 3老千判囚
「展能藝術」郵票首加點字面值 (圖)
荔枝角高球場建3,800公屋單位 (圖)
路線重組見效 九巴冀提速 (圖)
電池巴試用佳添監察設備
八達Phone卡「嘟手機」付款 (圖)
欺詐電郵扮稅局播毒
政黨輪流執政是一條黑路 (圖)
爭掌政制法委會 反對派立會連敗 (圖)
2013/2014年度各事務委會正副主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