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財爺紐約推銷港人幣業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俊華與摩根大通行政總裁戴蒙會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於紐約時間10月9日訪問紐約,向美國商界介紹中央政府於今年3月公布擴大「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試點的安排,及於6月推出的人民幣香港銀行同業拆息定價,強調兩者將有助離岸人民幣業務在本港發展。

 曾俊華10月9日上午先到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與該行主席William Dudley和執行副主席Terrence Checki會面。美國聯邦儲備系統由12個聯邦儲備銀行分區組成,紐約聯邦儲備銀行是其中一員。其後,他參觀紐約證券交易所,視察交易大堂,並與紐約泛歐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Duncan Niederaurer會面,又與摩根大通行政總裁戴蒙會面。

RQFII拆息定價助擴業務

 曾俊華在新經濟思維研究所、紐約香港協會和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合辦的午餐會上,向美國商界介紹本港最新發展,特別是快速增長的離岸人民幣業務:「今年離岸人民幣業務在香港的新發展,包括中央政府3月公布擴大『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試點的安排,以及6月推出的人民幣香港銀行同業拆息定價。凡此種種,均有助離岸人民幣業務在香港的發展,不論是擴大業務範疇或提高投資額度。」

 下午,曾俊華與彭博總裁董德融會面,又拜會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傍晚,他主持以香港建築及都市化為題的「實用烏托邦:香港、首爾、上海、新加坡與東京的全球城市化」展覽香港酒會。

相關新聞
總理為港人討公道 (圖)
各界讚中央全力護港人利益
新社聯菲領館抗議 (圖)
俞正聲:支持特首依法施政 (圖)
財爺紐約推銷港人幣業務 (圖)
曾德成商港俄青年交流 (圖)
郭炳湘籲棄內耗拓經濟 (圖)
麗新41億打造海洋酒店 (圖)
酒店落成料帶旺南區 (圖)
頻動土擴建保吸引力 (圖)
改電煤錶讀數 3老千判囚
「展能藝術」郵票首加點字面值 (圖)
荔枝角高球場建3,800公屋單位 (圖)
路線重組見效 九巴冀提速 (圖)
電池巴試用佳添監察設備
八達Phone卡「嘟手機」付款 (圖)
欺詐電郵扮稅局播毒
政黨輪流執政是一條黑路 (圖)
爭掌政制法委會 反對派立會連敗 (圖)
2013/2014年度各事務委會正副主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