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俞正聲:支持特首依法施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俞正聲呼籲海聯會為港澳長期繁榮穩定凝聚更多正能量。圖為俞正聲昨會見出席海聯會四屆一次理事大會的全體理事。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據新華社報道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10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出席中華海外聯誼會四屆一次理事大會的全體理事,並與新一屆領導班子進行座談。他要求海聯會堅定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廣泛團結港澳社會各界,積極支持配合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港澳長期繁榮穩定凝聚更多正能量。

 俞正聲首先代表中共中央,對會議的成功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俞正聲說,祖國統一、振興中華,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中華海外聯誼會成立16年來,認真貫徹落實中央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積極適應時代發展和港澳台海外工作變化,在服務祖國建設、促進和平統一、加強海外聯誼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貢獻,已經成為致力國家發展統一的重要力量,成為聯繫海內外中華兒女的重要橋樑,成為凝聚港澳台海外愛國人士的重要平台。

海內外團結圓「中國夢」

 俞正聲指出,全體海內外中華兒女身處不同國家和地區,具有不同背景和經歷,但都是中華民族的一分子,都有民族復興的共同理想。當前,13億中國人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領導下,正圍繞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滿懷信心地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這是黨和國家工作的大局,也是港澳台海外聯誼事業的主題。

支持參與祖國現代化建設

 俞正聲強調,偉大的事業需要偉大的團結,偉大的團結成就偉大的事業。中華海外聯誼會和廣大理事要以飽滿的愛國熱情,積極投身港澳台海外聯誼工作。繼續支持和參與祖國內地現代化建設,充分發揮聯繫廣泛、內引外聯優勢,有資金出資金,有技術出技術,有主意出主意,助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事業加快發展。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定愛國愛港、愛國愛澳立場,廣泛團結港澳社會各界,積極支持配合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港澳長期繁榮穩定凝聚更多正能量。積極擴大和推進兩岸交流合作,把互利雙贏的經濟合作推進好,把共同傳承的民族文化弘揚好,加強與台灣社會各界尤其是基層民眾的交流,推動兩岸同胞攜手同心,維護好、建設好中華民族共同家園。加強同世界各國人民的交往交流,更多更好地運用對方便於理解、易於接受的方式方法,講敘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塑造好中國形象,營造有利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良好環境。各級黨委、政府要支持海聯會工作,為海聯會更好地發揮作用創造條件。

 國務委員楊潔篪,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齊續春,以及有關方面負責人參加了會見。

 中華海外聯誼會四屆一次理事大會10日在北京召開,令計劃代表中華海外聯誼會三屆理事會作了工作報告。大會選舉令計劃為中華海外聯誼會會長,選舉產生22位副會長和92位常務理事,並決定設置經濟、教科文衛體、青年3個專門委員會。中華海外聯誼會四屆理事會有理事780人。

相關新聞
總理為港人討公道 (圖)
各界讚中央全力護港人利益
新社聯菲領館抗議 (圖)
俞正聲:支持特首依法施政 (圖)
財爺紐約推銷港人幣業務 (圖)
曾德成商港俄青年交流 (圖)
郭炳湘籲棄內耗拓經濟 (圖)
麗新41億打造海洋酒店 (圖)
酒店落成料帶旺南區 (圖)
頻動土擴建保吸引力 (圖)
改電煤錶讀數 3老千判囚
「展能藝術」郵票首加點字面值 (圖)
荔枝角高球場建3,800公屋單位 (圖)
路線重組見效 九巴冀提速 (圖)
電池巴試用佳添監察設備
八達Phone卡「嘟手機」付款 (圖)
欺詐電郵扮稅局播毒
政黨輪流執政是一條黑路 (圖)
爭掌政制法委會 反對派立會連敗 (圖)
2013/2014年度各事務委會正副主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