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八達Phone卡「嘟手機」付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八達通與流動網絡供應商合作,推出新的流動支付服務。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維寶)智能手機愈來愈普及,繼多間銀行推出電子錢包,希望搶佔流動支付服務市場後,八達通昨天亦宣布推出「八達通流動支付服務」,市民只需要使用支援「近場通訊」(NFC)的智能手機,配合香港電訊(HKT)推出的八達通電話卡,便可以用手機「嘟卡」付款。八達通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張耀堂表示,無論用戶的智能手機是在休眠模式還是正在使用,都可以直接完成交易,所以比其他電子錢包更為方便快捷。

「休眠」照拍卡 iPhone冇得嘟

 八達通是普遍香港市民不可或缺的支付工具,為了加強八達通的應用及普及性,八達通卡有限公司昨天宣布與HKT推出「八達通流動支付服務」,市民只需要經由HKT申請八達通電話卡,再將電話卡安裝在支援NFC的智能手機中,用戶便可在毋須啟動任何程式的情況下直接使用手機付款,並讓用戶可即時透過手機螢幕,查閱其內置八達通的最近交易紀錄及餘額。

 現時八達通電話卡只適用於6款指定型號智能手機,八達通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張耀堂表示,正測試在其他手機推行新服務,並與其他網絡供應商商討合作,在完成測試後便會在其他手機推出支付服務,而iPhone因為未有支援NFC,所以暫時未能針對iPhone推出服務。八達通會先推出5,000張流動電話卡,這批客戶可豁免收取100元啟動費用。

 近期愈來愈多銀行推出電子錢包服務,張耀堂認為,「八達通流動支付服務」無論是休眠模式還是用戶在播電影,只要將電話拍到讀寫器上便可完成交易,所以比其他電子錢包服務快捷。另外,他又指,八達通用戶的交易紀錄,不會透過手機傳送到網絡供應商,手機內的個人資料亦不會交予八達通公司,所以不會涉及任何私隱問題。

相關新聞
總理為港人討公道 (圖)
各界讚中央全力護港人利益
新社聯菲領館抗議 (圖)
俞正聲:支持特首依法施政 (圖)
財爺紐約推銷港人幣業務 (圖)
曾德成商港俄青年交流 (圖)
郭炳湘籲棄內耗拓經濟 (圖)
麗新41億打造海洋酒店 (圖)
酒店落成料帶旺南區 (圖)
頻動土擴建保吸引力 (圖)
改電煤錶讀數 3老千判囚
「展能藝術」郵票首加點字面值 (圖)
荔枝角高球場建3,800公屋單位 (圖)
路線重組見效 九巴冀提速 (圖)
電池巴試用佳添監察設備
八達Phone卡「嘟手機」付款 (圖)
欺詐電郵扮稅局播毒
政黨輪流執政是一條黑路 (圖)
爭掌政制法委會 反對派立會連敗 (圖)
2013/2014年度各事務委會正副主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