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傳任新聞統籌專員 馮煒光遭反對派圍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有報道稱,前民主黨中委馮煒光可能會出任特區政府新聞統籌專員一職,特首辦昨日未證實消息,但已一石激起千重浪。各反對派立法會政黨批評馮煒光只是公關,並無新聞背景,而早前由其公關公司承辦的藝術發展局選舉出現混亂,反映他並不適任新聞統籌專員一職,更可能成為政府的「負資產」。馮煒光未有證實消息,但反駁其公關背景定可勝任有關職位,相信能為政府「增值」。

駁「負資產」論 信能為政府「增值」

 馮煒光將任新聞統籌專員一職的消息在前晚深夜傳出,並於昨日成為立法會議員的熱話,反對派更群起而攻。民主黨主席劉慧卿稱,新聞統籌專員應由長期從事新聞行業、熟悉行業運作者出任,方可協助特區政府做好相關工作,但馮煒光並非來自新聞界,且其公關公司在代理藝發局選舉時出現混亂,並不勝任,又期望政府在每次委任重要或具爭議職位時,都應該舉行記者會交代。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毛孟靜稱,馮煒光對公眾知情權及新聞操守沒有廣泛認知,認為一旦由他出任專員,將成為特首辦的「負累」。另一公民黨議員湯家驊則稱,由剛發生的藝發局選舉混亂,及他早年與前「人民力量」議員黃毓民的爭拗,已令馮煒光的能力備受質疑,倘政府予以委任,將令人感覺到特區政府已經「揀到無人好揀」。

蔣麗芸:經驗足夠 有心為港服務

 不過,民建聯議員蔣麗芸認為,自己曾經與馮煒光合作,發現他勇於表達意見,並在政治和公關界工作多年,有足夠經驗,而他曾申請副局長一職,證明有心為香港服務,更願意在這時候加入熱廚房,實屬難能可貴,相信對方是合適人選,外界不應該以過去一兩件事,就不由分說地否定對方未來的工作。

 馮煒光昨晚在接受傳媒訪問時,拒絕評論自己有否應徵有關職位,也對將獲任命的消息表示「不予置評」,但強調自己「不是負累,反而可為政府增值」。他解釋,新聞統籌專員的工作,類似「白宮發言人」,未來的工作是統籌傳遞政府的訊息,這是公關的工作,「我適合做呢個新聞統籌專員,因為實際幫緊特首及政府做政治公關傳訊,正正就是協助政府呢個機構、特首呢個位置鴾H物,幫佢傳訊,將訊息提出薄A呢個其實係我]公關每日做洁K…我對記者都好尊敬,記者亦都有佢鵀n處,但唔一定係記者先做得呢個位」。

相關新聞
總理為港人討公道 (圖)
各界讚中央全力護港人利益
新社聯菲領館抗議 (圖)
俞正聲:支持特首依法施政 (圖)
財爺紐約推銷港人幣業務 (圖)
曾德成商港俄青年交流 (圖)
郭炳湘籲棄內耗拓經濟 (圖)
麗新41億打造海洋酒店 (圖)
酒店落成料帶旺南區 (圖)
頻動土擴建保吸引力 (圖)
改電煤錶讀數 3老千判囚
「展能藝術」郵票首加點字面值 (圖)
荔枝角高球場建3,800公屋單位 (圖)
路線重組見效 九巴冀提速 (圖)
電池巴試用佳添監察設備
八達Phone卡「嘟手機」付款 (圖)
欺詐電郵扮稅局播毒
政黨輪流執政是一條黑路 (圖)
爭掌政制法委會 反對派立會連敗 (圖)
2013/2014年度各事務委會正副主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