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師生獻唱敬老聯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天水圍香島中學40餘名中學生出席活動並與當地中學生交流。 易新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青霞 長沙報道)來自香港的40餘位中學師生於重陽節遠赴「中國孝德文化之鄉」湖南省新田縣,與當地師生聯誼,共同為60位百歲老人誦唱孝德詩歌,共度重陽節和中國老年人的第一個國家法定「老年節」。

 在聯誼會上,天水圍香島中學老師林軍說,帶學生來新田為百歲老人獻唱送祝福非常有意義,不僅教育了學生要以孝為先,時刻懷著感恩的心向長輩致敬,同時也加強了兩地學生之間關於孝德文化的互動交流,能夠更好地培養學生的思想品德。湘港學生聯誼共同踐行孝道,非常值得推廣。

 天水圍香島中學高一學生陳霏告訴記者,在她的朋友和同學當中,很多人認為孝順是長大之後賺很多錢給爸爸媽媽花,但是在她看來,孝順是一種感恩。通過這次聯誼,她對「孝順」有了更深的理解。

 據了解,新田是中國最大孝德文化公園的落戶地,「孝德」文化在當地傳承已有數千年歷史。據史料記載,數千年前,中華始祖舜帝南巡時曾駐足於新田,教化先民以「孝德」行天下。

相關新聞
泰華各界:中泰友好開新篇 (2013-10-16) (圖)
上海大學翔英大樓啟用 (2013-10-16) (圖)
觀塘區賞金曲賀國慶 (2013-10-16) (圖)
河南省商務廳廳長訪本報 (2013-10-16) (圖)
工聯訪湘孝德長壽之鄉 (2013-10-16) (圖)
港師生獻唱敬老聯誼 (2013-10-16) (圖)
汕頭僑博會研粵東城鎮化 (2013-10-16) (圖)
饒宗頤任天一閣名譽館長 (2013-10-16) (圖)
藏古籍30萬卷 明代文獻最豐 (2013-10-16) (圖)
潮汕書畫總會展覽賀國慶 (2013-10-15) (圖)
唐英年掌家族教育基金 (2013-10-15) (圖)
中山文化節19日港舉行 (2013-10-15) (圖)
河南總商會高層訪本報 (2013-10-15) (圖)
香港河南總商會宴豫招商團 (2013-10-14) (圖)
愛爾蘭華協會湖南助學 (2013-10-14) (圖)
金紫荊女企協邀陳志強談商品例 (2013-10-14) (圖)
八旬婦教電腦膺傑出義工 (2013-10-13) (圖)
鄭錦鐘率保良局董事訪京 (2013-10-13) (圖)
女童軍名人金曲夜籌400萬 (2013-10-13) (圖)
河南新鄉市商務局長訪本報 (2013-10-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