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6124點六周年 A股跌超1.8%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裘毅 上海報道)對樓市加緊調控以及傳A股IPO重啟,滬深股指昨日均跌超1.8%,創業板指跌近4%,題材股出現跌停潮。滬指收報2,193點,跌40點或1.81%,成交1,382億元(人民幣,下同);深成指報8,542點,跌157點或1.81%,成交1,403億元。創業板指報1,335點,跌幅為3.93%,盤中一度跌近5%。

滬指6年內大跌65%

 昨是A股6,124點見頂六周年,6年裡滬指大跌逾3,900點,跌幅65%,上市公司家數增加了989家,但市場擴容後總市值反而蒸發了4萬億。有分析師認為,從技術面來看,滬指2,240點正處在歷史性下降通道的上軌處,必然會對股指產生壓力,由於成交量沒有明顯放大,那麼遇阻回落是必然。

 周二有傳聞稱周五將公佈IPO徵求意見稿,而證監會對此並未及時否認,令新股發行重啟的預期再度加強。而美債存在技術性違約風險導致隔夜美股大跌,投資者擔憂影響世界經濟,故選擇防禦收縮的投資策略。昨天題材股及成長股悉數下跌,滬自貿區板塊跌8%領跌大盤;土地流轉跌幅超7%,傳媒、影視動漫板塊跌幅超6%,交通設施、電子支付、手遊、網絡安全、養老產業等跌幅超4%。

 投資者擔心十八屆三中全會後會再出台樓市調控政策,上證地產類指數下跌4.24%。陸家嘴跌停,外高橋跌9.4%,浦東金橋跌9%,萬業企業跌8.4%。

供水供氣水泥股逆市升

 絕大多數板塊均有下跌,只有供水供氣、水泥股微漲。跌停個股逾30隻,跌幅超5%的個股超過400隻。創業板指盤中暴挫4%逼近20日均線,滬指跌破2,200點並下破3條均線,收盤時逼近2,180點支撐。

 分析師指出,昨成交量與前兩天相比略低,股指出現暴跌,雖然沒有嚴重破位,但伴隨著美債到期等大事即將發生,市場寬幅動盪的可能性更大,對於創業板及漲幅已經過大的板塊要極力規避。

相關新聞
青蛙王子被踩「不值一文」 (圖)
特稿:新一輪「民企風暴」再起? (圖)
陳德霖:滬自貿區非為金融而金融 (圖)
毅德周五招股初步籌20億
阿里巴巴上季多賺1.6倍 雅虎不捨 擬保留更多持股 (圖)
技術嶄新:秋電展港台韓企鬥創意
提早減價:永亨稅貸1.65厘 料市場競爭加大
特稿:紀委酒店門口拍照捉貪官
花絮:「鐵人」董事長 踩單車來港 (圖)
87新貴入榜 見證經濟轉型 王健林860億膺中國首富 (圖)
福布斯2013中國十大富豪
廣交會現場:中國成全球最大光伏市場 (圖)
廣交會電商研跨境線上交易
傳江浙蘇各獲兩民營銀行名額
亞泥料9個月純利增1.5倍
中國9號健康國壽海外簽合作
新世界CJ內地開商場
6124點六周年 A股跌超1.8%
財訊速遞:京能潔能折讓6.9%配股籌9億
財訊速遞:中證監否認自貿區推國際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