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東計劃」半個月惠1,260長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建宗提醒長者需在今年內提交「長津」申請表格。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政府於去年落實推出長者生活津貼,令更多有經濟困難的長者得到協助。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昨日撰文表示,社會福利署至今已經向超過40萬名長者發放津貼,又提醒長者需在今年內提交申請表格,才可享有「追溯期」特別安排,領取由去年12月起計的津貼。另外,社署於10月正式推行「廣東計劃」,張建宗指現時已收到14,400份申請,半個月內已有1,260人獲批津貼。

張建宗:長津「追溯期」年底結束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昨天撰寫網誌表示,長者生活津貼自今年4月起正式實施,截至10月18日,社署已向超過40萬名長者發放津貼,即全港40%長者已受惠於此津貼。「長者生活津貼」設有一次性的「追溯期」特別安排,可以領取最早由2012年12月1日起計的津貼,而「追溯期」安排將會於今年12月31日結束,張建宗提醒符合資格的長者應在年底前提交申請表格,否則就只能獲發由申請日期或合資格日期起計的津貼。

 另外,社署於今年10月1日正式推行「廣東計劃」,讓選擇移居廣東的合資格香港長者毋須每年返港,亦可領取每月1,135港元的生果金,張建宗表示,截至10月18日,社署共接獲約14,400份申請,其中約13,360份是在10月1日前提交,社署正陸續安排約見,在半個月間已成功面見逾1,350人,有1,260人已獲批津貼。此外,社署已將超過300名行動不便的申請人資料,轉介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該社人員由本星期起已開始走訪廣東各地,協助這些行動不便的長者辦理申請。

相關新聞
跨境童幼園面試 為學位剪「愛心頭」 (圖)
港爸媽恐慌 數百人青衣排隊
「廣東計劃」半個月惠1,260長者 (圖)
社署:「老有所為」添港正能量 (圖)
吳克儉:真鐸虐童案已轉交警方 (圖)
街頭爭執動手 阿伯打死阿伯 (圖)
夜潛小學偷書 童黨4逃6被擒 (圖)
破製毒工場拘2人 警檢195萬毒品 (圖)
淡定姐「冷靜齱v智退便利店刀匪 (圖)
教兒滑浪「撞板」 老父爆頭遇溺
農莊犬遭毒殺 3死3失蹤 (圖)
市民申覆核阻「城中綠洲」增高
反對派「佔中」圖推港墮動亂深淵 (圖)
宋斥與民進黨沆瀣一氣
「佔中」勾結「台獨」市民批亂港 李朱鄭三人昨赴台向施明德「求援」 (圖)
林濁水煽「港獨」 稱民主要「犧牲」 (圖)
陳健民預告:有「其他佔領」
佔領華爾街組織者:運動定帶來創傷矛盾 (圖)
全港公院下月查VRE惡菌 (圖)
毋須特權查港視 譚耀宗:應先商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