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佔中」圖推港墮動亂深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周融。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反對派鼓吹違法「佔領中環」激起民怨。「幫港出聲」發起人周融昨日出席一論壇時,直斥「佔中」主事者猶如「賣藥黨」,以「愛與和平」包裝違法「佔中」,圖把香港推向動亂的地步,又強調香港與特首普選「從未如此接近」,質疑反對派此時策動「佔中」,反映他們並無誠意推動落實普選。另一講者、深圳大學基本法研究中心教授宋小莊怒斥「佔中」以所謂「公民抗命」爭取普選是「荒謬騙人」,並質疑他們背後或受外國勢力操控。

 「愛港之聲」昨日舉辦名為「特首普選與國家安全」的地區論壇,周融、宋小莊擔任主講嘉賓,「愛港之聲」主席高達斌、監事長黃清泉等,及逾100名市民出席。周融在論壇上指出,中央政府早已承諾2017年可以實行普選,香港與特首普選「只差一步」,「有史以來從未如此接近」,而中央確切希望落實普選,因為可展示中國「言而有信的大國風範」,故特首普選「跨出一步即可達到」。

 他強調,要成功達至普選,關鍵是政改方案得到立法會三分之二通過,現時只需須取反對派兩大政黨,即民主黨和公民黨的其中5票,2017年特首普選便可實現,但「佔中」主事者選擇在此關鍵時刻策動「佔中」,反映他們並沒有誠意落實普選:「點解傾都唔傾就要『佔中』?想博什麼?」

責戴耀廷包裝「佔中」如「賣藥黨」

 周融狠批「佔中」發起人戴耀廷以「愛與和平」包裝「佔中」,有如「賣藥黨」賣假藥,促請反對派停止借「佔中」恐嚇市民,且任何威脅中央「妥協」的行為都不會得逞,並呼籲社會上沉默的大多數出聲「篤爆佢」,盡量減低「佔中」的影響力。

 周融又透露,「幫港出聲」將於11月推出政改建議方案,屆時會由「教授團」舉行記者會交代,但強調「幫港出聲」只會研究較具爭議性的部分,例如提名委員會的組成方式、提名門檻、投票制度等。他們不抗拒與政黨、地方團體等合作,歡迎有興趣加入反「佔中」的團體主動跟他聯絡。

特首選舉應「守好三道門」

 法律學者宋小莊在論壇上指出,「愛國愛港」和「不與中央對抗」是做特首的必要條件,強調特首人選必須以「愛國者為主體」,認為特首選舉應「守好三道門」,例如特首參選人報名時應表明擁護《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等,並直言「『佔中』能否成功,取決於反『佔中』的力量」。此言一出,台下掌聲雷動。

 他指出,中英兩國在1984年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中沒有提及普選,普選並非英國人「賜予」的,而是中央政府主動寫入《基本法》內的,而中央已承諾2017年可以實行特首普選。

 他認為,現階段應集中討論政改方案,凝聚共識,但反對派不單提出違反《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的「公民提名」,更煽動市民參與違法「佔中」,質疑反對派背後是否有外國勢力操控。

 宋小莊又反駁反對派指稱中央先後兩次在普選問題上「彈票」,強調有關指控「完全搵唔到證據」,是試圖抹黑中央,而反對派以「公民抗命」包裝「佔中」,自詡「追求高檔次的公義」,全屬「荒謬騙人」。

相關新聞
跨境童幼園面試 為學位剪「愛心頭」 (圖)
港爸媽恐慌 數百人青衣排隊
「廣東計劃」半個月惠1,260長者 (圖)
社署:「老有所為」添港正能量 (圖)
吳克儉:真鐸虐童案已轉交警方 (圖)
街頭爭執動手 阿伯打死阿伯 (圖)
夜潛小學偷書 童黨4逃6被擒 (圖)
破製毒工場拘2人 警檢195萬毒品 (圖)
淡定姐「冷靜齱v智退便利店刀匪 (圖)
教兒滑浪「撞板」 老父爆頭遇溺
農莊犬遭毒殺 3死3失蹤 (圖)
市民申覆核阻「城中綠洲」增高
反對派「佔中」圖推港墮動亂深淵 (圖)
宋斥與民進黨沆瀣一氣
「佔中」勾結「台獨」市民批亂港 李朱鄭三人昨赴台向施明德「求援」 (圖)
林濁水煽「港獨」 稱民主要「犧牲」 (圖)
陳健民預告:有「其他佔領」
佔領華爾街組織者:運動定帶來創傷矛盾 (圖)
全港公院下月查VRE惡菌 (圖)
毋須特權查港視 譚耀宗:應先商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