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兒滑浪「撞板」 老父爆頭遇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六旬父親昨日偕妻兒到港島大浪灣泳灘試水,順道教導兒子滑浪,不料發生罕見「撞板」意外。父親滑浪板遭巨浪掀翻,板頭擊中頭部,當場頭破血流昏迷遇溺,幸迅即由其他滑浪人士合力救起。一名外籍女醫生即場替事主急救近1小時,他始恢復知覺,撿回一命。

子痛哭喚爸 未嚇怕盼續學

 遭滑浪板撞昏險遇溺送命的男子李×全(64歲),頭顱撞傷,現場由一名外籍女醫生施行人工呼吸,約45分鐘後清醒。李的13歲兒子陪同父親送往東區醫院時,因憂心而不停痛哭,沿途不停叫著:「爸爸,爸爸!」幸李接受腦掃描後,證實腦部無大礙,目前情況穩定。兒子未有被意外嚇怕,仍表示會繼續學習滑浪。

 據消息稱,李童約半個月前,開始對滑浪產生濃厚興趣,但無跟隨教練學習,曾自行到泳灘觀看別人滑浪作參考,並向泳灘租用滑浪板自學。父親知悉後自告奮勇,教導兒子滑浪。

 昨午2時許,李偕妻兒及兒子一名同學一行4人,到港島大浪灣傳授滑浪技巧。當時,兒子感到滑浪板不合用,遂返岸向租借檔主要求更換,父親則繼續在海中滑浪。

 據現場消息稱,當時突有一個巨浪湧至,李所踏滑浪板遭掀翻,落水時滑浪板迎頭猛撞,當場重擊至頭破血流,失去知覺遇溺。不久,附近滑浪人士發現,合力救起事主。

多人抬上岸 女醫生急救

 兒子更換滑浪板後折返,見父親頭破血流,昏迷不醒,由多人抬上岸,嚇至不停痛哭,幸現場剛有一名任職醫生的外籍女泳客,立刻為事主急救,再交由到場救護員送院。

 有份協助救人的鄧先生表示,早前曾見過事主兒子獨自到來學滑浪。有滑浪人士勸喻他找有經驗教練學習,否則易生危險;但沒料到他找父親當教練,險些令父親送命。

相關新聞
跨境童幼園面試 為學位剪「愛心頭」 (圖)
港爸媽恐慌 數百人青衣排隊
「廣東計劃」半個月惠1,260長者 (圖)
社署:「老有所為」添港正能量 (圖)
吳克儉:真鐸虐童案已轉交警方 (圖)
街頭爭執動手 阿伯打死阿伯 (圖)
夜潛小學偷書 童黨4逃6被擒 (圖)
破製毒工場拘2人 警檢195萬毒品 (圖)
淡定姐「冷靜齱v智退便利店刀匪 (圖)
教兒滑浪「撞板」 老父爆頭遇溺
農莊犬遭毒殺 3死3失蹤 (圖)
市民申覆核阻「城中綠洲」增高
反對派「佔中」圖推港墮動亂深淵 (圖)
宋斥與民進黨沆瀣一氣
「佔中」勾結「台獨」市民批亂港 李朱鄭三人昨赴台向施明德「求援」 (圖)
林濁水煽「港獨」 稱民主要「犧牲」 (圖)
陳健民預告:有「其他佔領」
佔領華爾街組織者:運動定帶來創傷矛盾 (圖)
全港公院下月查VRE惡菌 (圖)
毋須特權查港視 譚耀宗:應先商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