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毋須特權查港視 譚耀宗:應先商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電影導演會聯同7個電影業有關的協會發表聯合聲明,要求行會向公眾解釋發牌理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電視未獲發免費電視牌照事件,引起社會討論,有立法會議員提出,引用權力及特權條例調查事件,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指,立法會有不同方法提升討論層次,會尊重立法會決定。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則認為,現時不需要立刻動用權力及特權條例。如果要求政府交出文件,應先與政府開會商討,了解情況後再跟進事件。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日出席活動時表示,暫未收到議員申請有關條例調查事件。

王維基信不發牌不涉政治

 香港電視網絡不獲免費電視牌照,公司主席王維基昨日在電視節目中表示,上屆政府於2009年致電邀請他申請牌照時,並不只是邀請這麼簡單。但王維基尚未透露對話具體內容,只表示事件進入司法程序後,細節會公開。他又指,政府之前表示,發牌沒有上限;但現時則表示發牌須循序漸進,在法律上不能成立。被問及是否提出司法覆核,他認為,司法覆核有可能拖慢2個獲發牌照電視台提供服務的進度,社會利益會受損,所以他會平衡公司及社會利益。王維基依然認為,政府決定不涉政治,但考慮了市場承受能力,希望保住現有免費電視經營者。

陳智思:進入司法程序須慎言

 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昨日表示,行會經過漫長討論才得出周詳的集體決定,但因為保密原則,不可能公開討論過程,否則行會就會變成公開會議。他又指,事件有可能進入司法程序,行會成員要很小心言行,不能隨便說話。若公眾認為過程有疑點,他可以向當局反映,讓所有參與者有更清晰的解釋。

 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立法會下月8日會召開特別會議討論事件,會考慮要求政府公開所有關於增發免費電視牌照決定的報告及文件,清楚解釋不發牌予香港電視的理據,希望政府在會議前提交評分報告、顧問報告等文件,否則會考慮運用權力及特權條例。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表示,暫未收到議員提出運用權力及特權條例的申請,又指如果有議員提出,將在大會上處理。

相關新聞
跨境童幼園面試 為學位剪「愛心頭」 (圖)
港爸媽恐慌 數百人青衣排隊
「廣東計劃」半個月惠1,260長者 (圖)
社署:「老有所為」添港正能量 (圖)
吳克儉:真鐸虐童案已轉交警方 (圖)
街頭爭執動手 阿伯打死阿伯 (圖)
夜潛小學偷書 童黨4逃6被擒 (圖)
破製毒工場拘2人 警檢195萬毒品 (圖)
淡定姐「冷靜齱v智退便利店刀匪 (圖)
教兒滑浪「撞板」 老父爆頭遇溺
農莊犬遭毒殺 3死3失蹤 (圖)
市民申覆核阻「城中綠洲」增高
反對派「佔中」圖推港墮動亂深淵 (圖)
宋斥與民進黨沆瀣一氣
「佔中」勾結「台獨」市民批亂港 李朱鄭三人昨赴台向施明德「求援」 (圖)
林濁水煽「港獨」 稱民主要「犧牲」 (圖)
陳健民預告:有「其他佔領」
佔領華爾街組織者:運動定帶來創傷矛盾 (圖)
全港公院下月查VRE惡菌 (圖)
毋須特權查港視 譚耀宗:應先商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