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申覆核阻「城中綠洲」增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巿建局2009年宣布,把中環街巿活化為「城中綠洲」,今年7月更獲城規會批准放寬高度限制,由原來4層加建至6層,在頂層豎立玻璃屋。有巿民認為,城規會審批程序不當,以及忽視中環街巿屬三級歷史建築的因素,日前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推翻城規會決定。

批未考慮三級歷史建築面貌

 申請人鄭靄儀親自撰寫入稟狀,未有委聘律師代表。入稟狀指,城規會審批過程中,沒有考慮並顧及中環街巿作為三級歷史建築的面貌及元素,須保護其結構。至於巿建局申請輕微放寬高度限制的做法,不符合《城巿規劃條例》規定。

 逾70年歷史的中環街巿,樓高4層,巿建局2009年宣布,把街巿活化為「城中綠洲」,並於今年7月19日成功向城規會申請放寬高限,令原來23米高的街巿可加建至40米高,增幅近一倍,以便興建大型玻璃屋及天台花園。當時,有團體批評,巿建局只是申請「輕微放寬」,並非申請修改規劃大綱圖再重新諮詢公眾,做法繞過正常程序,擔心開了壞的先例。

相關新聞
跨境童幼園面試 為學位剪「愛心頭」 (圖)
港爸媽恐慌 數百人青衣排隊
「廣東計劃」半個月惠1,260長者 (圖)
社署:「老有所為」添港正能量 (圖)
吳克儉:真鐸虐童案已轉交警方 (圖)
街頭爭執動手 阿伯打死阿伯 (圖)
夜潛小學偷書 童黨4逃6被擒 (圖)
破製毒工場拘2人 警檢195萬毒品 (圖)
淡定姐「冷靜齱v智退便利店刀匪 (圖)
教兒滑浪「撞板」 老父爆頭遇溺
農莊犬遭毒殺 3死3失蹤 (圖)
市民申覆核阻「城中綠洲」增高
反對派「佔中」圖推港墮動亂深淵 (圖)
宋斥與民進黨沆瀣一氣
「佔中」勾結「台獨」市民批亂港 李朱鄭三人昨赴台向施明德「求援」 (圖)
林濁水煽「港獨」 稱民主要「犧牲」 (圖)
陳健民預告:有「其他佔領」
佔領華爾街組織者:運動定帶來創傷矛盾 (圖)
全港公院下月查VRE惡菌 (圖)
毋須特權查港視 譚耀宗:應先商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