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街頭爭執動手 阿伯打死阿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現場為彩明苑彩貴閣地下何民傑議員辦事處對開約10米處花槽旁邊。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2名老翁在將軍澳疑因「議事論事」竟演變成兇案,前日傍晚2人在街頭乘涼時起爭執打架,七旬翁疑遭人揮拳擊中面部倒地,送院經通宵搶救,延至昨晨終不治,警方列作兇殺案,扣查涉案的六旬翁,稍後安排驗屍以確定死因。重案組昨返回現場蒐證,呼籲目擊者提供資料。有街坊對事件演變成兇殺案表示愕然及震驚,形容當時2人的衝突並不激烈。有議員則指區內針對中老年男士的支援服務不足,望當局關注。

 現場為彩明苑彩貴閣地下何民傑議員辦事處對開約10米處的花槽旁邊,被捕疑兇陳×光(63歲),據悉就住在彩貴閣。遇襲後不治老翁陳×榮(73歲),獨居附近健明h,初步傷勢顯示他因後腦重創昏迷,經近17小時搶救無效死亡。

目擊者指2人有「前科」

 據目擊的70歲老街坊「成伯」表示,現場雖非正規休憩場地,但因附近有商場、巴士站等,是居民出入的主要通道,因而每日都有不少長者喜歡在上址聚腳乘涼或閒聊,偶爾亦會因爭論問題而發生口角。事主及疑兇因常到上址而認識,其中疑兇性格較為孤僻,僅會與同宗的事主打招呼,與其他人則是「零」交流。過往2人「議事論事」時亦曾發生過爭執。

撒花槽泥沙 對手出拳還擊

 事發前日傍晚5時許,2人在彩貴閣對開閒聊之際,疑因瑣事一言不合起爭執,並互相指罵,其間73歲事主隨手從花槽內抓起一把泥沙撒向對方,有人及時避開後,亦不示弱還擊,一拳打中事主的口部,他中拳後失平衡後仰倒地,後腦著地當場昏迷,警員接報到場安排救護車將傷者送院救治,並以公眾地方打架罪將2人拘捕。

 「成伯」憶述,事發時見2人爭執並非太激烈,有人出手亦有留力,估計事主是在閃避間中拳,才會失平衡倒地,事主頭部猛撞地面時發出很大響聲,及後見他一度自行坐起身,但不久又再倒下陷昏迷。「成伯」對事主因此送命感到十分愕然及震驚。

 事主經送院搶救後情況一直危殆,延至昨晨9時41分終證實不治,警方即改列作兇殺案,交由觀塘警區重案組第一隊跟進。

區內欠支援 缺休憩公園

 10多名探員昨中午返回現場向乘涼街坊作問卷調查,又進入何民傑議員辦事處了解情況。觀塘警區刑事總督察鍾志明表示,初步相信事件起因僅涉言語衝突,至於事主死因仍待剖驗確定。他又指2人在現場爭吵曾維持一段時間,相信有不少街坊目擊過程,希望目擊者可致電2709 8323與重案組聯絡提供資料。

 議員何民傑亦對辦事處對開發生的長者衝突事件演變成兇殺案感遺憾,希望涉事家庭早日平靜心情。他又指區內未有一個具規模的休憩公園,亦忽略了對退休中老年居民的支援服務,希望政府正視區內人口日益老化的急切需要,及早增加康樂設施,避免不必要的事件再次發生。

相關新聞
跨境童幼園面試 為學位剪「愛心頭」 (圖)
港爸媽恐慌 數百人青衣排隊
「廣東計劃」半個月惠1,260長者 (圖)
社署:「老有所為」添港正能量 (圖)
吳克儉:真鐸虐童案已轉交警方 (圖)
街頭爭執動手 阿伯打死阿伯 (圖)
夜潛小學偷書 童黨4逃6被擒 (圖)
破製毒工場拘2人 警檢195萬毒品 (圖)
淡定姐「冷靜齱v智退便利店刀匪 (圖)
教兒滑浪「撞板」 老父爆頭遇溺
農莊犬遭毒殺 3死3失蹤 (圖)
市民申覆核阻「城中綠洲」增高
反對派「佔中」圖推港墮動亂深淵 (圖)
宋斥與民進黨沆瀣一氣
「佔中」勾結「台獨」市民批亂港 李朱鄭三人昨赴台向施明德「求援」 (圖)
林濁水煽「港獨」 稱民主要「犧牲」 (圖)
陳健民預告:有「其他佔領」
佔領華爾街組織者:運動定帶來創傷矛盾 (圖)
全港公院下月查VRE惡菌 (圖)
毋須特權查港視 譚耀宗:應先商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