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宋斥與民進黨沆瀣一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反對派策動違法「佔領中環」昨日「衝出香港」,公然向鼓吹「台獨」的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會面「取經」。深圳大學基本法研究中心教授宋小莊昨日出席一論壇時質疑,香港反對派已經和民進黨一樣,「做了外國勢力的扯線公仔」,對香港落實普選「增加好多麻煩」。

 宋小莊昨日出席「特首普選與國家安全」的論壇時,怒斥香港反對派,包括工黨主席李卓人等昨日向民進黨「取經」是「搞亂兩岸關係」,「陳水扁係咩貨色,大家有眼見」,而反對派與民進黨「互動頻密」,是「不簡單的一件事」,反映香港反對派可能已經和民進黨一樣,背後已被外國勢力操控,「做了外國勢力的扯線公仔」。

民進黨拉攏港反對派搞「獨」

 他續說,香港與台灣的情形不同,民進黨並不了解香港的整體環境,安排有關會面可能是試圖借「佔中」拉攏反對派搞「港獨」,並強調「台獨」及「港獨」均違反世界潮流,「一定不會成功」,而有反對派中人早前在台灣報章登廣告,聲稱要「抗融合、拒赤化」,已可見反對派欲搞「港獨」的端倪,是次更公然勾結「台獨」勢力,市民應該重新認識反對派的真面目。

 「幫港出聲」發起人周融在論壇上則指,「佔中」一旦發生,銳意「重返亞洲」的美國將是最大得益者,反對派赴台與「台獨」分子施明德會面,「要台灣人鰜嵾梂雯齱A教你點做,背後可能涉及外國勢力的利益」。

相關新聞
跨境童幼園面試 為學位剪「愛心頭」 (圖)
港爸媽恐慌 數百人青衣排隊
「廣東計劃」半個月惠1,260長者 (圖)
社署:「老有所為」添港正能量 (圖)
吳克儉:真鐸虐童案已轉交警方 (圖)
街頭爭執動手 阿伯打死阿伯 (圖)
夜潛小學偷書 童黨4逃6被擒 (圖)
破製毒工場拘2人 警檢195萬毒品 (圖)
淡定姐「冷靜齱v智退便利店刀匪 (圖)
教兒滑浪「撞板」 老父爆頭遇溺
農莊犬遭毒殺 3死3失蹤 (圖)
市民申覆核阻「城中綠洲」增高
反對派「佔中」圖推港墮動亂深淵 (圖)
宋斥與民進黨沆瀣一氣
「佔中」勾結「台獨」市民批亂港 李朱鄭三人昨赴台向施明德「求援」 (圖)
林濁水煽「港獨」 稱民主要「犧牲」 (圖)
陳健民預告:有「其他佔領」
佔領華爾街組織者:運動定帶來創傷矛盾 (圖)
全港公院下月查VRE惡菌 (圖)
毋須特權查港視 譚耀宗:應先商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