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電影業8協會促釋理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香港電影導演會聯同7個電影業有關的協會發表聯合聲明,不滿政府只增發2個免費電視牌照,批評發牌欠缺透明度,要求行政會議向公眾解釋理據;又憂慮香港創意工業倒退。導演會揚言,該會無意號召會員周日上街,但會員可以個人身份參與遊行。

 對於政府公布增發2個免費電視牌照,唯獨否決「香港電視網絡」(港視)申請,由香港電影導演會發起,經過臨時開會決定,昨日聯同電影界7個協會,包括香港電影專業攝影師學會、香港電影燈光協會、香港電影製作行政人員協會、香港電影編劇家協會、香港動作特技演員公會、香港電影剪輯協會及香港電影後期專業人員協會召開記者會,表達他們對當局決定的不滿和疑惑。

 香港電影導演會會長爾冬陞表示,他們對港視不獲發牌深感不滿和充滿疑惑,並指創意工業是香港重要支柱,政府沒有清楚解釋理據何在,無疑打擊了行業員工生計和士氣。

爾冬陞:不號召會員上街

 他又稱,當局增發免費電視牌照原意是增加競爭,但過程欠透明度,擔心無法提高電視節目質素,促請政府盡快解釋決定理據。該會無意號召會員周日上街,但會員可以個人身份參與遊行。他聲稱,如果政府不解釋,等於迫市民上街,是非常不智的做法。

 今日下午3時,「民間開放電視行動」發起遊行,由銅鑼灣東角道到政府總部集會。另外,一批香港電視員工,今日下午2時,會由中環九號碼頭遊行至政府總部,呼籲參與者穿黑色衣服出席。

相關新聞
跨境童幼園面試 為學位剪「愛心頭」 (圖)
港爸媽恐慌 數百人青衣排隊
「廣東計劃」半個月惠1,260長者 (圖)
社署:「老有所為」添港正能量 (圖)
吳克儉:真鐸虐童案已轉交警方 (圖)
街頭爭執動手 阿伯打死阿伯 (圖)
夜潛小學偷書 童黨4逃6被擒 (圖)
破製毒工場拘2人 警檢195萬毒品 (圖)
淡定姐「冷靜齱v智退便利店刀匪 (圖)
教兒滑浪「撞板」 老父爆頭遇溺
農莊犬遭毒殺 3死3失蹤 (圖)
市民申覆核阻「城中綠洲」增高
反對派「佔中」圖推港墮動亂深淵 (圖)
宋斥與民進黨沆瀣一氣
「佔中」勾結「台獨」市民批亂港 李朱鄭三人昨赴台向施明德「求援」 (圖)
林濁水煽「港獨」 稱民主要「犧牲」 (圖)
陳健民預告:有「其他佔領」
佔領華爾街組織者:運動定帶來創傷矛盾 (圖)
全港公院下月查VRE惡菌 (圖)
毋須特權查港視 譚耀宗:應先商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