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凱冀歐盟解決中企赴歐投資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馬凱(右)在第四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上發言。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馬凱24日在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表示,希望歐方採取切實措施解決中國企業赴歐投資的簽證、工作許可等實際困難。

 據中新社報道,馬凱是在與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兼經濟與貨幣事務委員奧利.雷恩和貿易委員卡洛.德古赫特共見記者時作上述表示的。當天下午,馬凱與奧利.雷恩和卡洛.德古赫特共同主持了第四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並在對話結束後共見了媒體記者。

雙方承諾慎用貿易救濟

 馬凱指出,雙方高度評價投資合作的重要性,中方讚賞歐盟委員會獲得與中國啟動投資協定談判的授權,並願與歐方加快工作進程,希望歐方採取切實措施解決中國企業赴歐投資的簽證、工作許可等實際困難。

 馬凱表示,剛剛結束的第四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取得圓滿成功。這次對話對外釋放了一個明確和積極的信號:這就是中歐雙方將堅定不移地推動中歐經貿合作向更寬領域、更高層次發展。

 馬凱說,中方對歐洲經濟復甦和歐洲一體化充滿信心,重申將繼續支持歐方應對主權債務危機。雙方承諾堅持市場開放,慎用貿易救濟措施,鼓勵業界加強交流合作,優先通過對話磋商,管控和解決好貿易摩擦。

進一步擴大高技術貿易

 馬凱還說,雙方同意採取進一步措施,擴大高技術貿易,加強海關、質檢、知識產權、民航等領域合作,拓展城鎮化、創新、節能環保等合作。雙方還將在世貿組織等多邊場合加強溝通協調,共同推動多邊貿易談判,反對各種形式的保護主義。

 奧利.雷恩指出,中歐兩大經濟體約佔全球GDP的三分之一,雙方關係對全球經濟影響重大。中歐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10年以來,雙方的貿易往來不斷加強,雙方在廣泛的領域建立了工作對話機制。

 卡洛.德古赫特表示,中歐經貿高層對話旨在加深雙方的戰略夥伴關係,雙方討論了創新、城鎮化和節能環保等議題,這也將是第16次中歐領導人會晤的重要議題。

相關新聞
終審定讞 薄囚終身 (圖)
特寫:階下囚最後的亮相
薄拒認濫權難比王將功贖罪 (圖)
薄案推依法治國 為三中全會發力
薄案終審:專家:終裁合理合法 (圖)
長子兄弟妻姐旁聽 (圖)
薄熙來案事件簿
外媒︰助領導層團結 聚焦三中全會 (圖)
薄案終審:薄案終審刑事裁定書(全文) (圖)
薄案終審:15項上訴理由 法院不予採納
習近平:讓鄰國得益中國發展 (圖)
專家解讀:發力周邊外交 堅持經濟優先
習近平晤蒙古總理 籲礦產資源合作 (圖)
馬凱冀歐盟解決中企赴歐投資難 (圖)
日學者著書:釣島從未屬日 (圖)
日擬設國安會議針對中朝
美對華味精「雙反」
實踐十六號衛星升空 (圖)
開國元老高崗誕辰 家鄉低調紀念 (圖)
網購七日內 可無條件退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