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開國元老高崗誕辰 家鄉低調紀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高崗紀念碑於今年6月樹立在高崗紀念館前。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凱雷 北京報道)昨日是原國家副主席高崗誕辰108周年紀念日,高崗研究會會長、高崗侄孫高有富,高崗研究會常務副會長、紀念高崗碟片製作人白錦國等一行,專程到陝西橫山高崗紀念館致祭,並低調舉行座談會。

 高崗紀念館2008年開館,館名由高崗夫人李力群題寫。高崗紀念館前立有一比一的高崗漢白玉立像,高有富等一行在高崗像前默哀。

 返回橫山縣城後,高崗家族後人與橫山推動、參與高崗研究的老同志相聚座談,回顧高崗創建陝北革命根據地的功勳,並期待在高崗誕辰110周年時,北京與陝西能舉辦紀念活動。

 高有富接受採訪時說,高崗家族在紀念高崗方面,一向低調。家鄉成立的高崗研究會,包括高崗紀念館,都不是財政撥款,皆是民間機構,都是有感於高崗為西北、東北革命與建設作出貢獻的社會有識之士來參與推動與捐助的。但每次重要活動,比如樹碑、立像、開館,自發前來的鄉親都非常多,家鄉的老同志、鄉親,還有資助的企業家,都是難忘高崗為陝北革命根據地作出的卓越貢獻。而每次這樣的大型活動,都是研究會來出面主辦,同時邀請高崗的子女來參加。

不再提「高饒反黨聯盟」

 高有富說:「老太太(李力群)都非常低調,今天北京家裡沒有舉辦活動。

 2006年時,時任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委託要員探望老太太,講到有關部門歷時三年時間查看各個時期的五百多份檔案,從現在來看,高崗為黨和國家還是做出了許多貢獻。如果是現在再做結論,就不是那樣的了,以後再不提什麼『高饒反黨聯盟』了,要稱高崗同志。老太太近年每年都向中央寫一至兩封信,她要求的是在高崗事件上給高崗一個公正、公平,實事求是的調查結論。」高有富說。

 這一願望也是高崗家族、西北人民的心聲,如今政通人和,期待中央層面能盡早為高崗既往的功績與歷史正名。

相關新聞
終審定讞 薄囚終身 (圖)
特寫:階下囚最後的亮相
薄拒認濫權難比王將功贖罪 (圖)
薄案推依法治國 為三中全會發力
薄案終審:專家:終裁合理合法 (圖)
長子兄弟妻姐旁聽 (圖)
薄熙來案事件簿
外媒︰助領導層團結 聚焦三中全會 (圖)
薄案終審:薄案終審刑事裁定書(全文) (圖)
薄案終審:15項上訴理由 法院不予採納
習近平:讓鄰國得益中國發展 (圖)
專家解讀:發力周邊外交 堅持經濟優先
習近平晤蒙古總理 籲礦產資源合作 (圖)
馬凱冀歐盟解決中企赴歐投資難 (圖)
日學者著書:釣島從未屬日 (圖)
日擬設國安會議針對中朝
美對華味精「雙反」
實踐十六號衛星升空 (圖)
開國元老高崗誕辰 家鄉低調紀念 (圖)
網購七日內 可無條件退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