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社聯抗議「佔中」勾結「台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右二)等向政府代表(右三)遞交請願信,促請政府正視「台獨」分子可能來港參與「佔中」。 鄭治祖 攝

——陳勇:引賊入屋圖推「港獨」政府須正視早謀對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佔中」分子勾結「台獨」勢力引起社會高度關注。新界社團聯會昨日到政府總部請願,抗議「台獨」分子入侵本港危及香港發展,引起市民對「港獨」恐慌,更批評「佔中」分子把政改外部化,對落實普選毫無幫助。他們促請特區政府正視有關情況,早作對策,避免「台獨」演變成「港獨」。

 「佔領中環」發起人之一朱耀明、工黨主席李卓人及「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早前赴台,與鼓吹「台獨」的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會面,討論如何推行「佔中」行動,其後施明德更提出舉行圓桌會議及邀請台灣人士簽署「佔中」理念書。為此,新社聯昨發起「抗議台獨分子入侵本港,支持建制派議員聯合聲明」請願行動。為此,新社聯理事長陳勇、理事李世榮及姚銘、社區幹事郭芙蓉等近30人到政府總部請願,高叫「反台獨」、「反港獨」、「反對勾結台獨勢力」等口號,並向特區政府代表遞交請願信,要求特首梁振英正視「台獨」分子入侵本港的問題。

 陳勇指出,香港是一個多元社會,但市民在表達訴求也要遵循法治精神,反對派煽動「佔中」是為了達至一己的政治目的,不惜踐踏本港市民非常珍惜的香港法治核心價值,擾亂正常社會秩序,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本身就是違法行動,而過去多個民調顯示大部分市民均不支持,新社聯強烈反對任何人以任何藉口策劃及推動所謂「公民抗命」、「佔領中環」。

互為策應 挑戰「一國」底線

 他續說,「佔中」分子近期還要引賊入屋,借助「台獨」分子推動「佔中」,把「台獨」的言行思想帶到香港來,令人擔憂香港政治將會走向暴力對抗,更令人質疑他們是否準備與「台獨」勢力互為策應,聯手挑戰「一國」底線,罔顧香港市民利益,推動「港獨」,完全違背了「一國兩制」原則,將香港推向危險境地,更對落實普選毫無幫助。

 陳勇強調,美國、加拿大等民主國家及地區,也不會容許、縱容分離主義,是次3名聯繫「台獨」分子的「佔中」發起人和相關團體,應顧念香港前途和市民福祉,立刻停止與「台獨」勢力合流,改變及放棄「佔中」行動。同時,普選已明確寫入《基本法》內,只要港人致力謀取共識,循序漸進便可達致普選目標,希望香港社會各界按照《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理性務實討論政改,凝聚共識,推動香港政制循序漸進向前發展。

李世榮:將港推向危險境地

 李世榮也批評,「台獨」就是主張分裂國家,「佔中」分子聯繫「台獨」分子,令人質疑他們是否準備與「台獨」勢力互為策應,聯手對抗「一國」底線,倘有人把「台獨」思想引到香港來,會令市民擔心「台獨」有可能演變成「港獨」,香港政治文化可能走向暴力對抗,將香港推向危險境地。

相關新聞
新社聯抗議「佔中」勾結「台獨」 (圖)
譚惠珠批外部勢力幫倒忙 (圖)
港各界批施明德胡言狡辯
劉漢銓促當局滅「獨」於萌芽
曾鈺成:中聯辦擬回請立會議員 (圖)
明言不參選來屆立會及特首 (圖)
各黨派表歡迎 盼盡快敲定
曾冀建制反對兩派建互信
人生哲理:工作中總能發掘興趣
陳祖光批辱警「合理化」混淆是非 (圖)
公院嚴重事故增 累死3病人 (圖)
警掃黃賭毒 揭14歲輟學少年運K仔 (圖)
賤男「又食又拎」 淫智障女偷卡狂碌
肛交勒索25萬 同志歌手Jero罪成
擲花盆勒索《變形4》 地盤工准保釋
野豬遊大坑 晨運客慌逃 (圖)
黑客入侵學校電腦索解毒費
「南丫IV」違規 增罰款至4500元
林健鋒逆線衝燈 被改控危駕
深食生牛肉 男童染大腸桿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