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明言不參選來屆立會及特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有學生問曾鈺成會否「搖尾乞憐」爭取普選,他即站起裝作看一下自己是否「有尾巴」。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去年的特首選舉,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一度考慮「去馬」,但最終未有參選。他昨日表明,不會參選2016年的立法會,和2017年的特首選舉,因自己屆時已經69歲和70歲,「做議員這麼長時間,我認為我有這個權利去退休」。被問到民建聯會否派人參選特首,一度指該黨「未有人才」的曾鈺成說,現在為時尚早,但不應排除這個可能性。

 曾鈺成昨日在中大講座上被問及會否參與2017年特首選舉時直言,「由始至終,無起過要選行政長官的念頭」,只是在去年2月17日至25日特首選舉期間,種種負面消息令選情突變,自己因為為朋友的殷切建議才認真想過參選,但「之前之後冇」,尤其到2017年,他已經70歲了。

笑稱有自知之明難做好

 他續說,有人向他講過,「如果你做特首,可能會做得很好」,這種感覺「幾好」,但「千萬不要去做」,否則人家就會發現他原來是做得不好的:「我有自知之明,當行政長官的要求,我不足夠。」被問及有評論質疑他近日就普選發表的言論是為了參選鋪路,他認為這說法「低估了我的智慧」,「如果我真想參選特首,就不會蠢到說一些中央不會聽的說話」。

 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將於2016年舉行,曾鈺成指出,自己去年參選時已經向民建聯的「兄弟」表明,3年後會退下來,不會再參選,民建聯亦已建立了交班的機制。被問到是否因對目前的政治氣氛失望而不再參選,他說,自己不會因為政治氣氛差而不參選,否則自己在第一次落敗後就不會再參選,而目前的政治氣氛已經較民建聯首次參選時要好很多。

無選舉包袱說話少顧忌

 曾鈺成又笑說,自己過去因為要「不停參選」,形成了一個心態,就是一定要考慮自己所說的會否令下一次選舉有得失,但現在沒有了選舉的包袱,所講所做已不用首先問一問對2017年普選特首有否好處、壞處,「完全唔使諗」,可以「拚死無大害」。

相關新聞
新社聯抗議「佔中」勾結「台獨」 (圖)
譚惠珠批外部勢力幫倒忙 (圖)
港各界批施明德胡言狡辯
劉漢銓促當局滅「獨」於萌芽
曾鈺成:中聯辦擬回請立會議員 (圖)
明言不參選來屆立會及特首 (圖)
各黨派表歡迎 盼盡快敲定
曾冀建制反對兩派建互信
人生哲理:工作中總能發掘興趣
陳祖光批辱警「合理化」混淆是非 (圖)
公院嚴重事故增 累死3病人 (圖)
警掃黃賭毒 揭14歲輟學少年運K仔 (圖)
賤男「又食又拎」 淫智障女偷卡狂碌
肛交勒索25萬 同志歌手Jero罪成
擲花盆勒索《變形4》 地盤工准保釋
野豬遊大坑 晨運客慌逃 (圖)
黑客入侵學校電腦索解毒費
「南丫IV」違規 增罰款至4500元
林健鋒逆線衝燈 被改控危駕
深食生牛肉 男童染大腸桿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