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譚惠珠批外部勢力幫倒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譚惠珠。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近日公然勾結「台獨」,試圖借「佔領中環」運動推動「港獨」。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基本法委員會委員譚惠珠昨日強調,香港的政制發展應由中央與特區政府及香港市民商量,越多香港以外的力量參與,只會幫倒忙。

 譚惠珠昨日在一公開活動後被問及反對派勾結「台獨」勢力的問題時表示,香港的政改問題,應在中央與特區政府及香港市民間,通過互相商量及表達意見尋求一個最大的公約數,「越多香港以外的力量,譬如說台灣、英美力量有興趣參與的話,可能會幫倒忙」。

政改諮詢今年底開展

 她強調,特區政府已宣布成立政改諮詢專責小組,並最快於今年底開展諮詢,而諮詢亦似乎比較開放,鼓勵市民提出不同方案發表心中想法,「每次涉政改,一開始都會有不同方案,大家講出心中看法,但最重要是取得一個最大公約數,並取得到三分二立法會議員支持,在立法會得到通過,屆時行政長官先可以簽署文件,我希望達到這個目的」。

 被問到應否讓反對派參選,譚惠珠指出,她個人認為,由於提名委員會要經過「民主程序」提名,不應該單純將參選者劃分派別,只要能得到多數提名委員支持就可以有機會參選。

相關新聞
新社聯抗議「佔中」勾結「台獨」 (圖)
譚惠珠批外部勢力幫倒忙 (圖)
港各界批施明德胡言狡辯
劉漢銓促當局滅「獨」於萌芽
曾鈺成:中聯辦擬回請立會議員 (圖)
明言不參選來屆立會及特首 (圖)
各黨派表歡迎 盼盡快敲定
曾冀建制反對兩派建互信
人生哲理:工作中總能發掘興趣
陳祖光批辱警「合理化」混淆是非 (圖)
公院嚴重事故增 累死3病人 (圖)
警掃黃賭毒 揭14歲輟學少年運K仔 (圖)
賤男「又食又拎」 淫智障女偷卡狂碌
肛交勒索25萬 同志歌手Jero罪成
擲花盆勒索《變形4》 地盤工准保釋
野豬遊大坑 晨運客慌逃 (圖)
黑客入侵學校電腦索解毒費
「南丫IV」違規 增罰款至4500元
林健鋒逆線衝燈 被改控危駕
深食生牛肉 男童染大腸桿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