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黨派表歡迎 盼盡快敲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日透露,聽聞中聯辦有意再與立法會議員會面,並期望會面能於明年初舉行。立法會無論建制派或反對派黨派均指未接獲消息,但都對此表示歡迎,認為有助加強中央與立法會的溝通,對促進香港政制發展的討論有好處。

譚耀宗:民記樂觀其成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指出,他暫未收到有關消息,也不揣測會面一旦於明年初舉行,是否反映中聯辦想向反對派釋出善意,但他對此表示歡迎,民建聯亦樂觀其成,因中聯辦與立法會議員多加溝通,是一件好事,倘會面能於明年初舉行,屆時特區政府應已就政改展開諮詢,議員就可具體就政改提出意見。

葉國謙:助多了解立會

 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指,張曉明早前與立法會議員午宴時,已有議員建議下次由張曉明回請。未來會面一旦確實,將有助進一步加強中聯辦對立法會的了解,也可促進雙方對政改問題的討論和溝通。

王國興:盼反對派配合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表示,他對此「非常歡迎」,張曉明作為中聯辦的負責人,主動提出回請議員「幾時都係好事」,希望有關會面可盡快敲定。被問及中央是否想藉此向反對派釋出善意,促進政改順利落實,他坦言「唔係一兩次食飯就解決到問題」。對於回請的地點,王國興希望反對派尊重基本禮儀,不要「多多限制,多多要求」,「中聯辦做東,當然要尊重主人家意見」。

梁美芬:利政改達共識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認為,中聯辦與香港社會各界溝通交流,實正常不過,而飯局地點設在中聯辦或其他地方並非重點,關鍵是中聯辦就普選問題與立法會議員溝通,將有利促成政改共識,期望立法會議員願抱著開放積極的能度,在良好氣氛下跟中聯辦討論政改問題,並希望這些會面能「正常化」,此舉有助增加建制派與反對派應之間的了解。

田北辰:應抱積極心態

 新民黨副主席田北辰對邀請持開放態度,「有接觸好過永遠唔接觸」,尤其政改方案需得到立法會三分之二議員通過,中央「無可避免」地要與反對派接觸。他坦言,難以估計是次會面的成效,但認為要抱著積極的心態去做,「盡髐O就得,但求無愧於心。樣樣都唔做,世界就唔會有進步」。

梁家傑:成事一定會去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表明,倘會面成事,自己「一定會出席」。他認為以工作會議方式討論政制問題會更為合適,但不抗拒以「飯局」形式交流,又稱自己屆時會向張曉明提出公民黨對2016年立法會選舉及2017年特首選舉的建議。民主黨議員涂謹申也表歡迎,「入中聯辦食都得」,但稱純粹「食飯」難以就政改問題作深入討論。民協議員馮檢基也歡迎任何形式的會面,又希望中聯辦可與個別反對派政黨進行飯局討論政改,「只要公開會面內容,入中聯辦傾亦無問題」。

相關新聞
新社聯抗議「佔中」勾結「台獨」 (圖)
譚惠珠批外部勢力幫倒忙 (圖)
港各界批施明德胡言狡辯
劉漢銓促當局滅「獨」於萌芽
曾鈺成:中聯辦擬回請立會議員 (圖)
明言不參選來屆立會及特首 (圖)
各黨派表歡迎 盼盡快敲定
曾冀建制反對兩派建互信
人生哲理:工作中總能發掘興趣
陳祖光批辱警「合理化」混淆是非 (圖)
公院嚴重事故增 累死3病人 (圖)
警掃黃賭毒 揭14歲輟學少年運K仔 (圖)
賤男「又食又拎」 淫智障女偷卡狂碌
肛交勒索25萬 同志歌手Jero罪成
擲花盆勒索《變形4》 地盤工准保釋
野豬遊大坑 晨運客慌逃 (圖)
黑客入侵學校電腦索解毒費
「南丫IV」違規 增罰款至4500元
林健鋒逆線衝燈 被改控危駕
深食生牛肉 男童染大腸桿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