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生哲理:工作中總能發掘興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6]     我要評論

 從港大一級榮譽學士畢業,到培僑中學當校長,再到現在任立法會主席,很多人覺得曾鈺成的每個轉變都是必然的選擇。不過,曾鈺成昨日在中大講座上笑言,自己很懶,並非很積極的人,故年輕時就已形成一套哲理,「我要做的,就會發生興趣」:自己讀大學時從未考慮過教書,但教書後發覺幾有趣;自己原本無想過做校長,但當了又發覺幾有趣,其後參與選舉也是如此,「做了幾十年事,我做的時候都幾開心」。

酷愛辯論 選舉如魚得水

 曾鈺成於1995年首次參選立法局。他在昨日中大講座上形容,自己和許多為自己興趣工作的人相反的是,一定要做的事,他就會想辦法找出其中的興趣,教書如此,參選也如是,並憶述當年「傻傻地去選舉」的經歷,「初初有個叫陳婉嫻儭隉A曾你唔好去選,你實輸」。9月投票,自己6月才第一次落區,投票日連票站都去錯,但「做做鼢N幾有趣」,尤其自己本身就喜歡與人辯論,選舉辯論對他而言可謂如魚得水。

議員發言富娛樂性不嫌悶

 擔任立法會主席,需要一直端坐會議廳聆聽議員發言,曾鈺成坦言,他並不覺得會議沉悶,「除了間中有些局長講的話——我無意冒犯任何局長,局長要照足官方口徑——但我從來不會形容議員發言悶,有時娛樂性都幾高」。

 被問到做科學家和政治家的分別,出身港大數學系的他笑說,自己不是一個很謙虛的人,但有自知之明,不敢當個「家」字。「10年、8年前,聽到有些同學的成就,心中仍會戚戚然,或者當時去做研究可以成『家』,不過現在已經沒有這種想法。」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新社聯抗議「佔中」勾結「台獨」 (圖)
譚惠珠批外部勢力幫倒忙 (圖)
港各界批施明德胡言狡辯
劉漢銓促當局滅「獨」於萌芽
曾鈺成:中聯辦擬回請立會議員 (圖)
明言不參選來屆立會及特首 (圖)
各黨派表歡迎 盼盡快敲定
曾冀建制反對兩派建互信
人生哲理:工作中總能發掘興趣
陳祖光批辱警「合理化」混淆是非 (圖)
公院嚴重事故增 累死3病人 (圖)
警掃黃賭毒 揭14歲輟學少年運K仔 (圖)
賤男「又食又拎」 淫智障女偷卡狂碌
肛交勒索25萬 同志歌手Jero罪成
擲花盆勒索《變形4》 地盤工准保釋
野豬遊大坑 晨運客慌逃 (圖)
黑客入侵學校電腦索解毒費
「南丫IV」違規 增罰款至4500元
林健鋒逆線衝燈 被改控危駕
深食生牛肉 男童染大腸桿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