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戴耀廷圖淡化 認「敏感不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戴耀廷承認「佔中」分子與施明德會面是「政治敏感度不足」。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鼓吹違法「佔領中環」的本港反對派中人,日前赴台尋求「台獨」分子施明德的「支援」,公然勾結「台獨」勢力,社會各界同聲譴責,事件令反對派推動「港獨」之心昭然若揭。有見港人鬧爆,「佔中」發起人戴耀廷等昨日試圖淡化事件,承認與施明德會面是「政治敏感度不足」,但就稱「純屬誤會」,又聲言他們「有責任」就「佔中」和「國際社會」交流。

 工黨主席李卓人、「佔中」發起人之一朱耀明,及「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早前赴台與知名「台獨」分子、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就「佔中」「交流經驗」,其後更與施明德舉行記者會,介紹所謂「支援」計劃,被社會各界批評「佔中」是試圖引入「台獨」的暴力「抗爭」,為推動「港獨」試水溫,立法會建制派議員更罕有聯署譴責李卓人等所為。

稱「一場誤會」拒認引入「台獨」

 戴耀廷昨日在出席金融界「『佔中』商討日」時,試圖淡化「佔中」與「台獨」勾結的事實。他「承認」朱耀明的敏感度不足,但相信事件只是「一場誤會」;是次會面只是一般的「非暴力抗爭」的「交流」,朱耀明並無向對方提及「佔中」具體細節,施明德稱會與「佔中」合作也只是「過分熱心」,提出自己的計劃,故有關「佔中」引入「台獨」的說法是「不正確」的。

 他又稱,自己反對「台獨」,而「佔中」是爭取民主的「本土運動」,不會由境外人士主導、訂立具體細節,但聲言本港是一個開放社會,與其他地區的人互相交流,大家「應該歡迎」。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昨日在一論壇上則稱,他「理解」中央對事件的想法,是擔心「台獨」勢力會影響本港,但就「引述」國台辦「有關人士」稱,「台獨」根本不成氣候,「除非民進黨再次『上台』,否則現階段的評估認為,『台獨』發生的危機不大」,又聲稱中央不盡快拍板展開政改具體方案的諮詢,及與反對派「接觸」,就更容易「節外生枝」,「你越遲做洁A外國政府一定會做洁A例如得閒無事發嬼n明,做一齱y無本生意』」。

陳家洛「批」施明德「此地無銀」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家洛昨日在同一論壇上,稱港人應更緊張自己的福祉,政改是港人內部事務,應由港人自行解決,「外面來的言論幫唔到乜洁A幫唔到我]」,故施明德日前就事件發表的聲明是「此地無銀」,「就算佢寫多10篇、100篇文章都無用……根本唔需要講呢洁v。但被問及「佔中」主事者赴台與「台獨」分子會面是否政治敏感度不足時,他就聲稱「都已經發生驉A(討論)無咩意思」,又稱事件關鍵「唔係去唔去台灣,或者去英國美國的問題,最重要係去做咩,係咪在公開場合」,又指國際社會對本港政制發展「有興趣」,反對派作為政改「持份者」,「有責任」向外解釋「佔中」與政改的關係。

相關新聞
馬尼拉擬千萬賠償人質家屬 (圖)
政府歡迎 易小玲促回應四訴求 (圖)
撤警示與否 旅議會:港人意願為先 (圖)
海事處內部調查 明年初交報告 (圖)
市民自發聲討「佔中」勾結「台獨」 (圖)
李慧k批會「獨」破壞與中央互信
譚惠珠:外力幫倒忙
戴耀廷圖淡化 認「敏感不足」 (圖)
訟黨拒宣誓擁護憲法基本法 (圖)
施永青:「寧為玉碎」累港無普選
陳兆愷 梅師賢 釋覺光 譚惠珠 獲授大紫荊勳章 (圖)
黃金寶蘇樺偉得「銀銅」 白雪仙鍾景輝摘星 (圖)
拯救英雄獲獎狀 為海難家屬打氣 (圖)
貢獻傳媒良多 王伯遙與有榮焉 (圖)
青少年性開放 床伴平均7.7位 (圖)
經手男亦受墮胎困擾
周一嶽:居住空間限制夫婦性愛 (圖)
外貿經理盜50萬成衣 開店銷售
東主點蚊香 燒校服老店 (圖)
多校毗鄰開竹館遭拒 司法覆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