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軍委建巡視制抓老虎蒼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許其亮任中央軍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

——監督部隊黨委班子成員 發揮震懾力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經習近平主席批准,中央軍委近日印發《中央軍委關於開展巡視工作的決定》(簡稱《決定》),對軍隊建立巡視制度、設置巡視機構、開展巡視工作作出總體部署;印發《中央軍委巡視工作規定(試行)》,對開展巡視工作作出規範。《決定》強調,巡視工作的根本職能是監督,要找出「老虎」和「蒼蠅」,發揮震懾力。

 《決定》圍繞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這個中心,貫徹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方針,在系統總結兩年多軍隊巡視試點成果、廣泛聽取各方面意見建議的基礎上,充分吸收借鑒中央巡視工作的經驗做法,緊密結合軍隊特點和實際,對建立巡視制度和開展巡視工作的重要意義、指導思想、機構設置、職能作用和監督範圍等進行了明確,為軍隊開展巡視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依據。

有序有效開展 緊盯突出問題

 《決定》明確,為保證軍隊巡視工作有力有序有效開展,成立中央軍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實施對巡視工作的領導;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為其日常辦事機構;成立中央軍委巡視組,承擔巡視任務。巡視工作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實事求是、客觀公正,發揚民主、依靠群眾的基本原則,重點對高層黨委班子及其成員特別是主要領導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中央軍委決議、決定、命令、指示,執行民主集中制,開展作風建設,選拔任用幹部,廉政勤政等方面情況進行監督。

 《決定》強調,巡視工作的根本職能是監督,是發現問題、反映問題、推動問題解決。要牢固樹立發現問題是巡視工作生命線的思想,緊盯習主席和軍委關注的重大問題,緊盯官兵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緊盯腐敗易發多發的敏感領域開展巡視,找出「老虎」和「蒼蠅」,發揮震懾力。要把推動問題解決作為衡量巡視工作成效的硬標準,勇於堅持原則,敢於揭露矛盾,如實反映問題,確保巡視監督取得扎實成效。要為軍委決策當好參謀智囊,對事關全局性、普遍性、傾向性問題,及時提出有價值、有分量的意見建議。

許其亮任組長 部署巡視工作

 《決定》明確,武警部隊黨委建立巡視制度、設置巡視機構,對所屬部隊黨委班子及其成員進行巡視監督。

 《決定》對軍委巡視工作原則、機構設置、工作程序、人員管理、紀律責任等作了具體明確,是軍隊開展巡視工作的基礎性法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軍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許其亮,近日主持召開軍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和中央軍委關於軍隊建立巡視制度、開展巡視工作的決策部署。

相關新聞
三中全會下周召開 誓除體制機制弊端 (圖)
車撞天安門疑自殺式恐襲 警方鎖定兩新疆男子 (圖)
特首:依例發牌制度須堅守 (圖)
消息爆王維基既申牌又洽亞視
各界批「佔中」搞手詭辯 「謀獨」與「促統」對立難容 (圖)
營商環境香港排第二 星洲八連冠
日部署反艦導彈圖封鎖宮古海峽 (圖)
軍委建巡視制抓老虎蒼蠅 (圖)
深圳機場T3航站樓 11月28日啟用 (圖)
輸台美牛再次驗出瘦肉精 (圖)
兩岸貿易額前三季同比增超兩成 (圖)
歐盟擬停分享情報 削美反恐能力 (圖)
港零售迎聖誕 加薪14%搶人 (圖)
林鄭:窮人減證「低資」見效 (圖)
郵輪啟德母港首航登船排長龍 (圖)
特首籲給菲人質事件家屬空間 (圖)
煒光未辭區會 鴿訟先爆內訌
紅跑V字撼樹 情侶「車神」慘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