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圳機場T3航站樓 11月28日啟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深圳機場T3航站樓下月28日啟用。 本報深圳傳真

——可停放世界所有機型 2020年客運量達4500萬人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深圳機場T3航站樓將於11月28日起正式投入使用,啟用前一天(即下月27日)將從現時使用的A、B及國際航站樓實行「一夜轉場」。新航站樓啟用後,可停放世界所有機型飛機,預計到2020年,每年的客運量將達4,5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每年200萬噸。

 深圳市政府昨日舉行深圳機場轉場首次發佈會。據悉,T3航站樓啟用後,A、B及國際航站樓將停止使用。為了運行穩定,轉場T3後過渡期間航班量將減少3成以上,數日之內還會減少一定量的航班。

登機手續截止時間提前5分鐘

 T3航站樓建築面積45.1萬平方米,設有近機位62個、鄰近主體遠機位14個,可停放世界上現有所有型號的飛機。根據《深圳寶安國際機場總體規劃(2013版)》預測,2020年,深圳機場客運量將達到4500萬人次/年,貨郵吞吐量200萬噸/年。

 深圳市交委主任黃敏表示,T3航站區啟用後,深圳機場所有出港航班旅客辦理乘機手續的截止時間,統一由航班起飛前40分鐘調整為起飛前45分鐘。旅客需提前規劃出行時間,建議乘坐國內航班的乘客應提前90分鐘抵達機場,乘坐國際航班的旅客應提前2小時抵達機場。

 據悉,有關深圳機場新航站樓外圍交通組織、公共交通保障、機場航班調整及航空公司運行情況、口岸通關等專項工作,將於近期分別召開專題新聞發佈會進行發佈。

 深圳機場將於27日16:00以後調整航班計劃,當晚10時起進入暫時關閉整修階段,所有晚間航班暫停運行。直至28日早上6時T3航站樓及貨運區正式啟用,所有航班將通過新航站樓抵離深圳。

 針對或將影響旅客出行方面,深圳機場股份公司總經理陳繁華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在深圳機場有航班的所有航空公司,將會在各自官網發佈轉場時間信息,同時通過已訂票旅客的聯繫方式通知旅客。

地鐵接駁車程增25分鐘

 T3航站樓交通接駁關係重大,目前有逾2成旅客通過地鐵抵離深圳機場,但由於地鐵11號線最快將在3年後開通,T3啟用後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旅客將只能選擇大巴、公交或出租車出行,如想通過現有的地鐵抵達T3,則需於地鐵羅寶線「機場東站」換乘約25分鐘車程的公交。曾經最便捷的地鐵如今卻成了「最麻煩」的抵離交通方式。

 對此,深圳市交委主任黃敏表示,將加快規劃、設計和優化接駁設施,包括票價體系、服務設施以及更便捷的線路。

相關新聞
三中全會下周召開 誓除體制機制弊端 (圖)
車撞天安門疑自殺式恐襲 警方鎖定兩新疆男子 (圖)
特首:依例發牌制度須堅守 (圖)
消息爆王維基既申牌又洽亞視
各界批「佔中」搞手詭辯 「謀獨」與「促統」對立難容 (圖)
營商環境香港排第二 星洲八連冠
日部署反艦導彈圖封鎖宮古海峽 (圖)
軍委建巡視制抓老虎蒼蠅 (圖)
深圳機場T3航站樓 11月28日啟用 (圖)
輸台美牛再次驗出瘦肉精 (圖)
兩岸貿易額前三季同比增超兩成 (圖)
歐盟擬停分享情報 削美反恐能力 (圖)
港零售迎聖誕 加薪14%搶人 (圖)
林鄭:窮人減證「低資」見效 (圖)
郵輪啟德母港首航登船排長龍 (圖)
特首籲給菲人質事件家屬空間 (圖)
煒光未辭區會 鴿訟先爆內訌
紅跑V字撼樹 情侶「車神」慘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