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郵輪啟德母港首航登船排長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有旅客投訴輪候登船逾兩小時,出現大排長龍。 黃偉邦 攝

——輪候兩句鐘現鼓譟 營運商指人員未熟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文鈴)第一艘以啟德郵輪碼頭為母港的「海洋水手號」郵輪,昨午展開5日4夜的台灣高雄之旅。母港首航的郵輪共接載逾3,000名旅客,但運作即受考驗,有旅客投訴輪候登船逾兩小時,大排長龍。啟德郵輪碼頭營運商解釋,旅客登船時間過長或因辦理登船手續的人員不純熟。旅發局主席林建岳則認為,問題可能與同時有3,000多人登船有關,相信郵輪公司會改善,安排旅客早些登船。

 「海洋水手號」是第一艘以啟德郵輪碼頭為母港的郵輪,昨午5時多啟航,展開5日4夜台灣高雄之旅,今次旅客接載約3,200名旅客,當中有超過80%是內地旅客,另有10%是本港旅客。有內地旅行團早上接載旅客從深圳來港,再到碼頭辦理登船手續,但直至下午部分旅客仍未完成登船手續。不過,由於大批旅行團同一時間抵港,以致出現人潮,有旅客投訴輪候登船逾兩小時,大堂更出現大排長龍,一度有人鼓譟。

旅社倡分流辦理登船

 廣之旅國際旅行社負責人胡先生指,昨晨11時已安排旅客登記,並預計下午2時30分完成所有登記,但直至下午3時30分,部分旅客仍未完成登記。他認為,辦理登船手續的過程慢,稍後會與公司反映,建議下次會否使用分流安排。

 對於「海洋水手號」原定下午4時啟航,有乘客也擔心人多擠迫,提早數小時到碼頭辦理登船手續。本地旅客何小姐表示,早上10時多已到啟德郵輪碼頭,今次一家10口出發,當中又有小孩,原打算選擇乘搭郵輪旅遊會較方便,但卻出現輪候時間過長的問題,等了超過2小時,認為郵輪公司安排可以做得更好。她認為,「(郵輪公司)可按內地與本港旅客做分流,就不用個個都等到苦瓜乾」,又指「機場都不會打晒蛇餅」。

 原來愈早到碼頭未必有「著數」,因有大批同一時間抵達的旅行團,故平均輪候要逾兩小時,反而下午2時後,人龍潮退,平均輪候時間只需約半小時。首次來港登船的北京旅客曹先生,就在2時後抵達碼頭,不過,他認為,首次來港乘郵輪,心情特別興奮,故即使輪候半小時也可接受。但若下次再來遇上同樣情況,就不能接受。他建議有關方面應加開通道,以疏導人流。

營運商:郵輪公司安排人手

 啟德郵輪碼頭營運商WCT董事總經理班智榮昨亦有到場視察,他表示郵輪碼頭只負責提供地方,最多可開放100個櫃位,而是次辦理登船手續的人手及櫃位數量,都是由郵輪公司安排,昨日則只開了50個櫃位,認為若郵輪公司改用網上登記登船手續,可節省時間。他指,人龍過長可能因辦理登船手續的人員不純熟所致;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香港代表林樹德則表示,之前已與旅行社商討有關旅客的出入境安排,期望下月2日該郵輪返港時不會再出現排長龍的情況。

相關新聞
三中全會下周召開 誓除體制機制弊端 (圖)
車撞天安門疑自殺式恐襲 警方鎖定兩新疆男子 (圖)
特首:依例發牌制度須堅守 (圖)
消息爆王維基既申牌又洽亞視
各界批「佔中」搞手詭辯 「謀獨」與「促統」對立難容 (圖)
營商環境香港排第二 星洲八連冠
日部署反艦導彈圖封鎖宮古海峽 (圖)
軍委建巡視制抓老虎蒼蠅 (圖)
深圳機場T3航站樓 11月28日啟用 (圖)
輸台美牛再次驗出瘦肉精 (圖)
兩岸貿易額前三季同比增超兩成 (圖)
歐盟擬停分享情報 削美反恐能力 (圖)
港零售迎聖誕 加薪14%搶人 (圖)
林鄭:窮人減證「低資」見效 (圖)
郵輪啟德母港首航登船排長龍 (圖)
特首籲給菲人質事件家屬空間 (圖)
煒光未辭區會 鴿訟先爆內訌
紅跑V字撼樹 情侶「車神」慘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