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化視野 > 正文

尚長榮×羅家英 聊聊「行當」這回事

2013-11-02

 「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講座系列」第三講即將於11月舉行,這次請來中國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尚長榮,與粵劇大老倌羅家英一起暢談不同行當的成名之路。

 「行當」,又稱「腳色」,是中國戲曲自宋元時期就獨有的角色體制,根據人物性別、性格、年齡、地位等特徵,透過化妝、服裝、表演等方式,劃分及突出人物角色。大家所熟知的生、旦、淨、末、丑就是基本的「五大行當」。不同的「行當」有不同的講究,內裡的精彩故事三天三夜大概也講不完。

 尚長榮是著名的京劇表演藝術家,也是中國戲劇梅花大獎(三度梅)得主,更是中國首位被國際戲劇協會授予「世界戲劇大使」稱號;羅家英則是廣受本地戲迷歡迎的粵劇大老倌。兩位名家將與戲迷分享其藝術創作與成長的精彩歷程,就算你不是戲迷,也能從中獲得啟發。

 除了公開講座,西九管理局也為年輕藝術人才準備了工作坊和大師班,由尚長榮先生親自指導。

 講座將於11月23日下午2時在油麻地戲院劇院舉行,門票現已於城市電腦售票處公開發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