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化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橋國際雜技節10月底河北開幕 劉謙助陣義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江鑫嫻 北京報道 記者日前從文化部獲悉,第14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將於10月26日至11月3日在河北省會石家莊市舉辦。

 屆時將有來自19個國家和地區的30個節目同台競技,向「金獅」大獎發起衝擊。另外,在雜技節閉幕式上,台灣魔術師劉謙將帶領他的團隊現場義演。

  據了解,本屆雜技節中的國際雜技比賽設金獅獎3個、銀獅獎6個、銅獅獎9個,由評委會評選,並給予1萬-5萬元人民幣的獎金。此外,為鼓勵演員在某方面的突出貢獻,還將頒發金獅榮譽獎和若干特別獎。

節目亮點紛呈

 據悉,本次雜技節的傳統節目精彩紛呈,世界雜技強國俄羅斯三大雜技團體(莫斯科國家大馬戲公司、俄羅斯馬戲公司和尼古靈馬戲團),都將派出節目參賽。

 除傳統節目外,創新節目看點也不少。俄羅斯國際馬戲公司表演的《空中芭蕾》進行了道具創新,節目編排十分流暢,形式新穎。朝鮮平壤國家馬戲團表演的《浪橋槓上技巧》,把浪橋和單槓這兩個道具有機結合起來,是一種表演形式的創新。哥倫比亞的《空中晃管》把本就高難度的「晃管」表演搬到了擺動的鞦韆上,創意突出,難度也可想而知。

 據介紹,本屆雜技節上,中國將有5個節目參加,分別是大陸的《武空竹》、《女子蹬人流星》、《雨中情-空竹》、《晃梯》和台灣的《腹語表演》。

劉謙將獲表彰

 在本屆雜技節閉幕式上,著名魔術師劉謙將精彩亮相,帶領他的團隊友情義演《魔術》。據悉,劉謙在第8屆吳橋國際雜技節魔術專場比賽中表演的《變鴿子》曾獲「銅獅獎」。近年來,劉謙為推廣魔術藝術作出了突出貢獻,本屆雜技節還將對他的突出貢獻給予表彰。

相關新聞
以詩入畫 文人畫傳遞所思所想--安都畫展 (2013-10-23) (圖)
吳橋國際雜技節10月底河北開幕 劉謙助陣義演 (2013-10-23)
傳統味道,全新表達:中國藝術院團在變革中求生存 (2013-10-23)
世界文化藝術節揭幕 加強港與東歐藝術交流 (2013-10-23) (圖)
七百藝術家歌唱祖國 (2013-10-23) (圖)
心之靈,象之魂 (2013-10-16) (圖)
《心象》2008-23 (2013-10-16) (圖)
《心象》2012-128 (2013-10-16) (圖)
《騰》 (2013-10-16) (圖)
《心象》2013-11 (2013-10-16) (圖)
《春》 (2013-10-16) (圖)
一條延續愛的銀河 (2013-10-16) (圖)
吳承章《無題》局部 (2013-10-16) (圖)
余秋雨:絲綢之路是古代生命線更是今天課堂 (2013-10-16) (圖)
2014香港藝術節 舞林盛宴 大師駕到 (2013-10-12) (圖)
走東走西:吉普賽人 向西進軍 (2013-10-12) (圖)
中國傳統戲曲連環唱 (2013-10-12) (圖)
馬唯中出任M+策展人 (2013-10-12) (圖)
「清淨世界」寇月朋彩墨展亮相本港 (2013-10-09) (圖)
看朝鮮宣傳海報,窺視神秘禁域 (2013-10-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化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