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召見日武官 抗議艦機干擾演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0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鳳凰網報道,日本駐華使館證實,中國國防部召見日本駐華武官,強烈抗議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軍艦和偵察機進入中國在西太平洋軍演的海域。

 日本海上自衛隊107艦無視中方反覆勸阻,於10月25日10時41分強行闖入中方演習區,並長時間滯留,直至28日7時32分才離開。同時,日方偵察機多次進入中方演習區進行偵察。此外,在中方參演兵力正常航渡期間,日本自衛隊艦機還持續實施高強度的跟蹤、偵察和監視。

中國調查船昨駛入釣島海域

 另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昨日稱,海上保安廳巡邏船於當天上午10點40分左右發現中國籍海洋調查船「濱海512」在釣魚島附近的「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內航行。

 「濱海512」前天也曾在沖繩近海的「日本專屬經濟區」內出現。日本巡邏船用無線電警告「不允許未經同意的調查活動」,要求「濱海512」停止活動。「濱海512」答覆稱「在進行地質調查」。

 這是繼今年7月29日以來,日本再次在沖繩近海「日本專屬經濟區」內發現中國籍海洋調查船。

相關新聞
海軍西太實戰演練 首踐真正遠海訓練 (圖)
中國召見日武官 抗議艦機干擾演習
華爾街日報逼奧巴馬認釣島屬日 (圖)
俄指日美反導合作 打破亞太安保平衡
軍車貼廣告偽裝 奔赴千里演習 (圖)
華反艦導彈可精確打擊美航母 (圖)
航母殺手
習李釋三中改革信號 (圖)
李克強語美訪華團:加強交流 平等相待 (圖)
楊潔篪盼G20明年會議成果務實
新疆學者:各地須敲響反恐警鐘 (圖)
宋氏舊居變會所 後人欲參觀遭拒
陝西籌劃自貿區 面向中亞 延伸歐洲
第二批潛航員 7男3女晉決賽
老年人口超2億 年增千萬 (圖)
上學途中遭綁 湖南三姐弟全遇害 (圖)
校車私營 成本低無跟車老師
京城被霾 司機迷路 「這究竟到哪兒了」 (圖)
粵港空氣監測 佛山污染最甚
污染南下 南京久違藍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