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學途中遭綁 湖南三姐弟全遇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三姐弟近照。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程、董曉楠 湖南報道)湖南岳陽縣日前發生幼童綁架殺人案。當地一名33歲男子疑把同村同組3名8至9歲姐弟綁架後,向其家人勒索90萬元人民幣(約115萬港元)贖金不遂,最終把三名幼童全部殺害,棄屍路邊山野。目前三童屍體已找到,疑兇被刑事拘留。由於受害人是在上學途中遭綁架,負責接送的校車和校方卻在學童失蹤後兩小時才通知家長,被質疑不負責任。

 慘遭撕票三姐弟張蕾(女,9歲)、張陽(男,8歲)和劉慧(女,8歲),家住岳陽縣口鎮南源村。疑兇張興艷為口鎮南源村九組居民,與三姐弟同組同村,彼此相識。

 10月30日早上6時許,三姐弟離家乘校車到鄰近的臨湘市長塘鎮托壩中心小學上學。當日上午8點48分,劉慧的班主任發現孩子沒上學,便給劉慧的爺爺張年勇打電話詢問。

校車未通知 校方不為意

 當時正在南源村村部開黨員會議的張年勇聽到消息後大驚:「孩子一早就出門了,難道沒搭到校車?」他又急忙給校車司機馮師傅打電話,對方卻稱早上沒有接到孩子。

 意識到情況不妙,張年勇急忙將消息告訴兒子、兒媳,並發動所有親戚,沿著口、長塘一帶挨家挨戶尋找。「我們沒想到事情這麼嚴重,我教學30多年來,從來沒有遇到孩子被人帶走的情況。」家人與學校尋找未果確認失蹤被報警。

因見熟人 被騙上車

 經調查,警方從三姐弟同校車同學中得悉,三姐弟是上了一輛黑色的小車,往臨湘方向開走。翌夜11時許,爺爺張年勇接到了一男子電話,索要90萬元贖金。

 警方最終於11月1日上午鎖定疑兇張興艷,並於當日下午3時許,將逃竄至岳陽市區琵琶王立交橋旁一家茶樓的張興艷抓獲歸案。

 據張興艷交待:他在離失蹤學生家不到一公里的叉路口,將姐弟三人騙至車上。因與被綁架人相識,張興艷便先後在臨湘市忠防鎮和白雲鎮公路邊山林中將三姐弟殺害。目前,此案還在進一步審理中。

三童感情佳 為省車費轉校

 據張陽的繼母、劉慧的親生母親劉笠紅講述,雖然兩個孩子不是血緣親姐弟,但兩人感情很好,從來不打架。「早知道這樣,我就不應該送孩子去長塘讀書。」

 南源村位於岳陽縣與臨湘市交界處,這裡有的孩子在岳陽縣口鎮上學,另一些則在臨湘市長塘鎮讀書。由於去長塘的車費(每學期400元)比去口(每學期600元)的便宜200元,而且長塘的小學與中學鄰近,故劉笠紅便把本在口讀書的孩子轉到長塘,沒想到轉校短短一年就出事。

相關新聞
海軍西太實戰演練 首踐真正遠海訓練 (圖)
中國召見日武官 抗議艦機干擾演習
華爾街日報逼奧巴馬認釣島屬日 (圖)
俄指日美反導合作 打破亞太安保平衡
軍車貼廣告偽裝 奔赴千里演習 (圖)
華反艦導彈可精確打擊美航母 (圖)
航母殺手
習李釋三中改革信號 (圖)
李克強語美訪華團:加強交流 平等相待 (圖)
楊潔篪盼G20明年會議成果務實
新疆學者:各地須敲響反恐警鐘 (圖)
宋氏舊居變會所 後人欲參觀遭拒
陝西籌劃自貿區 面向中亞 延伸歐洲
第二批潛航員 7男3女晉決賽
老年人口超2億 年增千萬 (圖)
上學途中遭綁 湖南三姐弟全遇害 (圖)
校車私營 成本低無跟車老師
京城被霾 司機迷路 「這究竟到哪兒了」 (圖)
粵港空氣監測 佛山污染最甚
污染南下 南京久違藍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