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李釋三中改革信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習近平昨日會見21世紀理事會北京會議外方代表,闡述了中國的發展道路、改革開放、經濟形勢和對外政策。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綜合記者劉坤領及中新社報道)三中全會召開在即,中央高層傳遞出深化改革的聲音。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表示,十八屆三中全會將提出綜合改革方案,就全面深化改革進行總體部署。同時,中國續借鑒其他國家的先進理念和發展經驗,走同其他國家和諧共生的發展道路。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指出,中國將全面深化改革,著力突破深層次障礙,推動財稅、金融等方面的改革不斷深入,主動參與經濟全球化進程。

 習近平昨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21世紀理事會北京會議外方代表,闡述了中國的發展道路、改革開放、經濟形勢和對外政策。

借鑒別國經驗 和平發展

 習近平表示,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但仍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中國的發展任重道遠。解決發展問題、改善民生仍是第一要務。

 習近平介紹說,當前,中國經濟穩中有進。上半年國內生產總值增長了7.6%,第三季度達到7.8%。中國正在轉變發展方式、調整經濟結構,加快推進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和農業現代化。支撐中國經濟發展的內生因素很充分。中國對經濟保持持續健康發展抱有信心。中國不會落入所謂中等收入國家陷阱。

 習近平強調,中國堅持改革開放不動搖。中國越發展,就越開放,中國開放的大門不可能關閉。改革開放永無止境,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再過幾天,就要召開中共第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綜合改革方案,就全面深化改革進行總體部署。

 習近平強調,中國堅持和平發展,絕不走國強必霸的道路。隨著中國的發展,中國將承擔更多的國際責任,更積極參與國際事務及國際體系改革。中國是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建設性力量。中國將繼續抱著謙虛的態度,學習借鑒其他國家的先進理念和發展經驗,包容並蓄,走同其他國家和諧共生的發展道路。

堅持綠色發展 擴大內需

 在此之前,李克強1日晚在人民大會堂出席了21世紀理事會北京會議開幕式上亦指出,中國始終堅持改革開放,不斷增強市場和社會的活力,把改革創新貫穿於國家發展和進步的方方面面。中國的改革已進入深水區,將全面深化改革,著力突破深層次障礙,推進結構改革,推動財稅、金融、價格、企業等方面的改革不斷深入,主動參與經濟全球化進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使中國經濟融入了世界經濟。中國將繼續堅持擴大開放,這將為中國與世界的合作提供更多機會。

 李克強表示,中國是世界經濟的重要貢獻者。中國經濟還會長期增長、持續健康發展下去,轉型中的擴大內需,推進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和農業現代化,堅持綠色發展。中國是全球治理的積極建設者。中國致力於維護以聯合國為中心的國際體系,以建設性態度參與和推動相關改革,主張國際關係民主化,希望多哈回合談判等多邊貿易體制繼續向前發展,同時推動區域性貿易投資自由化和便利化。

相關新聞
海軍西太實戰演練 首踐真正遠海訓練 (圖)
中國召見日武官 抗議艦機干擾演習
華爾街日報逼奧巴馬認釣島屬日 (圖)
俄指日美反導合作 打破亞太安保平衡
軍車貼廣告偽裝 奔赴千里演習 (圖)
華反艦導彈可精確打擊美航母 (圖)
航母殺手
習李釋三中改革信號 (圖)
李克強語美訪華團:加強交流 平等相待 (圖)
楊潔篪盼G20明年會議成果務實
新疆學者:各地須敲響反恐警鐘 (圖)
宋氏舊居變會所 後人欲參觀遭拒
陝西籌劃自貿區 面向中亞 延伸歐洲
第二批潛航員 7男3女晉決賽
老年人口超2億 年增千萬 (圖)
上學途中遭綁 湖南三姐弟全遇害 (圖)
校車私營 成本低無跟車老師
京城被霾 司機迷路 「這究竟到哪兒了」 (圖)
粵港空氣監測 佛山污染最甚
污染南下 南京久違藍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