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反艦導彈可精確打擊美航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的「東風-21」系列彈道導彈。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麗丹 北京報道)在美軍眼裡,中國擁有一種「可怕」的戰略利器,它能突破嚴密的防禦網,對美軍航母發動精確打擊。環球網昨日報道指出,在1999年建國50周年大閱兵中出現的精確制導戰術彈道導彈,幾乎具備「航母殺手」——反艦彈道導彈的一切基本技術,導彈彈頭具備了末尋的制導和機動控制能力。

 近日,一部名為《無聲較量》的紀錄片中,出現了中國神秘的「東風-21D」彈道導彈的資料信息。

 「東風-21D」由中國60年代末研製的一種固體燃料推進的單彈頭中程彈道導彈改進而來。據信其有獨特的性能,能夠從3,000公里外的陸基機動發射器上定位移動中的航母。西方盛傳中國「東風-21D」彈道導彈即為一種「反艦彈道導彈」。

 報道指出,中國的反艦彈道導彈與「潘興II」、「東風-15C」等對地精確打擊彈道導彈是一脈相承的,具有很大的技術連貫性。據了解,1984年服役的美國「潘興II」型對地導彈使用了雷達自導彈頭,可在飛行過程中根據地形比對特徵選擇攻擊目標,命中精度在30米以內。

 報道稱,在1999年建國50周年大閱兵中,出現安裝了控制彈翼的精確制導戰術彈道導彈,幾乎具備反艦彈道導彈的一切基本技術在數秒內完成末導尋的區域識別功能,控制彈頭以極高的精度命中目標。

相關新聞
海軍西太實戰演練 首踐真正遠海訓練 (圖)
中國召見日武官 抗議艦機干擾演習
華爾街日報逼奧巴馬認釣島屬日 (圖)
俄指日美反導合作 打破亞太安保平衡
軍車貼廣告偽裝 奔赴千里演習 (圖)
華反艦導彈可精確打擊美航母 (圖)
航母殺手
習李釋三中改革信號 (圖)
李克強語美訪華團:加強交流 平等相待 (圖)
楊潔篪盼G20明年會議成果務實
新疆學者:各地須敲響反恐警鐘 (圖)
宋氏舊居變會所 後人欲參觀遭拒
陝西籌劃自貿區 面向中亞 延伸歐洲
第二批潛航員 7男3女晉決賽
老年人口超2億 年增千萬 (圖)
上學途中遭綁 湖南三姐弟全遇害 (圖)
校車私營 成本低無跟車老師
京城被霾 司機迷路 「這究竟到哪兒了」 (圖)
粵港空氣監測 佛山污染最甚
污染南下 南京久違藍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