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宋氏舊居變會所 後人欲參觀遭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0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實習記者 王珺 上海報道)「宋氏家族與中國近代史的變遷」研討會昨日在上海復旦大學舉行。據透露,宋氏後人將於今日(3日)回到宋家老宅參觀。另有一處宋家舊宅如今已被改造成高級會所,宋氏後人入內參觀的請求竟然遭到拒絕。

 宋氏後人將參觀的一座宋氏宅邸位於今虹口區東余杭路。1890年,宋耀如購買了一塊地皮親自設計建成一棟中西結合的住宅。孫中山廣州起義失敗被迫流亡海外期間,該住所曾成為孫中山革命的秘密據點。直至1918年,宋耀如辭世後宋家才搬離該住所。現今,這個地址作為民居,有約五六十戶人蝸居於此。

 宋氏後人原本將參觀的一座宋氏宅邸位於原西摩路139號(今陝西北路369號),這是當年蔣(介石)宋(美齡)舉行婚禮的地方。宅邸目前已變身為高級會所,一、二樓均為食肆,地下室則是酒吧。「某公司承包下來。」復旦大學歷史系教授吳景平提到這點面露惋惜,「宋氏後人前往參觀,還要看他們面色。」據稱,研討會開幕前夕,主辦方曾與物業方交涉過,但仍然遭到拒絕。 

相關新聞
海軍西太實戰演練 首踐真正遠海訓練 (圖)
中國召見日武官 抗議艦機干擾演習
華爾街日報逼奧巴馬認釣島屬日 (圖)
俄指日美反導合作 打破亞太安保平衡
軍車貼廣告偽裝 奔赴千里演習 (圖)
華反艦導彈可精確打擊美航母 (圖)
航母殺手
習李釋三中改革信號 (圖)
李克強語美訪華團:加強交流 平等相待 (圖)
楊潔篪盼G20明年會議成果務實
新疆學者:各地須敲響反恐警鐘 (圖)
宋氏舊居變會所 後人欲參觀遭拒
陝西籌劃自貿區 面向中亞 延伸歐洲
第二批潛航員 7男3女晉決賽
老年人口超2億 年增千萬 (圖)
上學途中遭綁 湖南三姐弟全遇害 (圖)
校車私營 成本低無跟車老師
京城被霾 司機迷路 「這究竟到哪兒了」 (圖)
粵港空氣監測 佛山污染最甚
污染南下 南京久違藍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