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職訓17校申6,700萬升呢寬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06]     我要評論

——Wi-Fi最高每秒1GB 實時監控偵測黑客攻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資訊科技是當今教育支援的大趨勢,職訓局計劃全面提升資訊科技系統及基本設施,向政府申請逾6,700萬元,於轄下17個校園添置最高每秒1GB的Wi-Fi接駁點及相關超高寬頻網絡設備,加強網上學習及學生自助服務,提升收生、選科及就業支援系統,同時引入新的實時監控以偵測黑客攻擊。另職訓局啟動為期6年的縱向研究,追蹤2,500名讀該局課程的文憑試畢業生,涉款近2,000萬元。

 教育局昨向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提交文件,簡介職訓局上述發展建議,並打算下月將兩項計劃近8,700萬元撥款申請交財委會審批。文件指,職訓局需要為25萬名學生及7,000名員工提供更佳的資訊科技教學支援,其中針對新一代學生廣泛使用流動上網裝置,建議為專業教育學院(IVE)、青年學院等17個校園添置先進伺服器,提供傳送速度最高達每秒1GB的Wi-Fi接駁點,配合網上學習趨勢。

新IT服務提供職缺進修途徑

 而針對職訓局為文憑試畢業生推出以學分為本的「單元儲修制」,該局需要整合各項服務系統包括收生、學生註冊、上課時間表、網上選科及學生資料管理等,並加強現有資訊系統功能;另為提升學生就業能力及事業發展輔導,局方將為新的資訊科技服務提供職位空缺、進修途徑和事業發展等。

 文件又表示,近年非法入侵公營機構和大企業電腦網絡的威脅日益嚴重,職訓局亦會提防網上保安風險,例如加強網絡防火牆和入侵偵測,及升級防禦系統,並引入新的實時分析和監控系統,以抵禦黑客攻擊。而因應轄下院校師生的私隱問題,職訓局將改善員工和學生電郵系統的機密性、可靠性和完整性,涉及賬戶達7萬個。各項計劃擬於明年上半年陸續開展,2015年底率先建成高網速的智能校園,其他項目會於2017年或2018年完成。

相關新聞
港英語「降呢」 與越南印尼同級 (圖)
港大周末辦入學資訊日
校園放大鏡:60尖子獲嘉許 青少年領袖擬加碼 (圖)
教路教細路:科技+愛心 讓弱視童學得快樂
名師應試錦囊:理解中心思想 「不放鬆」連接詞 (圖)
尖子教路:卷五「拉分」關鍵 切忌虎頭蛇尾
戒掉錯別字 (圖)
操「弗」文言文:李世民畏魏徵 司馬光 (圖)
言必有「中」:安慰人有技巧 5類禮節語幫到手 (圖)
社評雙語道:日本對中國動武必遭嚴懲 (圖)
吹水同學會:祈夫平安歸 舊靴掟老公 (圖)
英語世界:滿意不滿意 「satisfy」說了算
中文視野:語言美學 身臨其境 (圖)
英語筆欄:適度自我美化 變缺點為優點
創意「匯」聚:Surrealism (圖)
職訓17校申6,700萬升呢寬頻
澳大橫琴校園揭牌 汪洋主禮 (圖)
中大學生會不滿校董會改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