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大學生會不滿校董會改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0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中大學生會聯同9個書院學生會,發出聯署聲明,批評校方擬訂校董會改組方案時,雖增設了兩名學生校董,卻加入「保留事項」的規定,限制學生校董參與大學財政、人事任免等事項,認為此舉是「閹割」學生校董。另學生會亦不滿規程草案指該校新增的5所書院只能共同提名一校董,但原有的書院卻可以一院提名一校董,做法有欠公平。

 中大近日擬訂「2013年香港中文大學規程(修訂)規程」草案,決定在校董會增設兩名學生校董,包括中大學生會會長和研究生全民選舉代表擔任,並將規程草案呈交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審議。不過,中大學生會昨聯同9個書院學生會發聯署聲明,質疑校方處理規程草案前未有進行任何公開諮詢,是踐踏師生共治精神。

 除了上述不滿外,聲明又提到,規程草案要求學生「已在全時間修讀中大認可課期為期不少於12個月」才有資格擔任學生校董,變相剝奪一生級生擔任學生會會長的權利,要求校方立即撤回規程草案。

校方:修訂規程經廣泛諮詢

 中大發言人重申,校方自2009年1月成立專責委員會,就重組大學校董會事宜作出建議,以精簡架構及提高效率。重組大學校董會的修訂規程是經過充分考慮、深入討論及廣泛諮詢,是多方努力的成果,既符合程序,亦是大學尊重不同持份者的表現。有關校董會重組後的規模、成員組織,以及其他原則性考慮的理據,都已清晰闡述於2009年專責委員會的最後報告中,並一直公開刊載於中大網頁。

相關新聞
港英語「降呢」 與越南印尼同級 (圖)
港大周末辦入學資訊日
校園放大鏡:60尖子獲嘉許 青少年領袖擬加碼 (圖)
教路教細路:科技+愛心 讓弱視童學得快樂
名師應試錦囊:理解中心思想 「不放鬆」連接詞 (圖)
尖子教路:卷五「拉分」關鍵 切忌虎頭蛇尾
戒掉錯別字 (圖)
操「弗」文言文:李世民畏魏徵 司馬光 (圖)
言必有「中」:安慰人有技巧 5類禮節語幫到手 (圖)
社評雙語道:日本對中國動武必遭嚴懲 (圖)
吹水同學會:祈夫平安歸 舊靴掟老公 (圖)
英語世界:滿意不滿意 「satisfy」說了算
中文視野:語言美學 身臨其境 (圖)
英語筆欄:適度自我美化 變缺點為優點
創意「匯」聚:Surrealism (圖)
職訓17校申6,700萬升呢寬頻
澳大橫琴校園揭牌 汪洋主禮 (圖)
中大學生會不滿校董會改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