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立會縱被圍 議員守底線抗政治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田北辰接受電台訪問。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立法會今日表決是否引用《特權法》向政府索取電視發牌相關文件。多名來自不同主要黨派的立法會議員一致表示,今日即使有人包圍立法會,以「公民拘捕行動」向議員施壓,他們的投票決定亦絕不動搖。議員認為,即使政府已再三解釋發牌事件,一些激進人士仍只講人多,「為包圍而包圍」,說明這些人的目的就是要做政治表演,議員此時更須堅守底線,捍衛理性議事文化。

蔣麗芸:「為圍而圍」 講人多不講理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議員對每件事都會周詳考慮,一些人即使採取粗暴包圍的行動,也不可能使議員改變投票決定。特首梁振英亦已就電視發牌事件進一步作出解釋,堅持發起包圍行動脅逼立法會議員,只是要作出一種政治表態,以激進手段做政治表演,「為包圍而包圍」,只講人多,不講道理。議員面對這些情況,更須力保持平,不能動搖。

梁志祥:圖暴力改投票意向幼稚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稱,以為能以政治暴力的方法改變議員的投票意向,想法幼稚,這只會破壞了香港行之有效的行會制度。若港視對發牌有另一些看法,應透過司法覆核這些制度去處理,一些人逼政府披露更多文件甚至採取粗暴手段,對事件毫無幫助。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表示,一些所謂包圍脅逼的行動雖具威嚇性,但他不會受到這些粗暴手段改變投票意向。他反問,如果每次立法會都受到激進人士包圍,社會將如何有空間理性討論求取共識。他認為香港良好的議政文化早已被「佔中」和這類粗暴行動破壞,他質疑有人經常煽動公眾包圍一些地方,就是要為「佔中」做準備。然而,當這些行動越來越粗暴,討論空間便越來越少,香港發展只會更難向前行。

郭偉強鄧家彪批靠嚇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則指,社會須遵守制度原則,施壓靠嚇也不會改變他的想法。他認為事件已擾攘了一段時間,政府已進一步回應社會的疑問,現時最重要是將焦點放在如何辦好已獲發牌的兩家電視台,才是公眾應該關心的方向。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稱,工聯會強調一些社會制度和原則必須遵守,社會不應因為單一事件便貿然改變行政會議的保密原則,議員會審慎衡量情況,純粹靠嚇並不能改變工聯會的決定,行動發起人更不應再將事件政治化。

馬逢國籲和平表達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表示,政府昨日已進一步向公眾解釋發牌情況,市民如有意見仍可繼續和平表達,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更是最合適的場所了解事件,任何人以粗暴方法施壓也不能改變議員的決定。

相關新聞
市場難增三牌 港視整體輸蝕 (圖)
立會縱被圍 議員守底線抗政治秀 (圖)
電視營運專家挺四大準則缺一不可 (圖)
限菲月內回應 特首:無果即制裁 (圖)
方順生遣教:特首須愛國 (圖)
公安部長郭聲琨微服夜巡京城警戒 (圖)
珠江西江經濟帶料納國家發展戰略 (圖)
李克強:讓農民富起來 (圖)
東莞3齡男童確診H7N9 (圖)
北京張家口申辦2022年冬奧會 (圖)
社科院:霧霾損免疫及生殖力 (圖)
楊虎城孫再函馬英九促平反 (圖)
蘋果回流設廠 助美「工業復興」
強生違法售藥回佣罰170億
總統大選前哨戰 美地選變兩黨審判日 (圖)
年宵續好景 乾貨檔也天價 (圖)
搵地起樓好現實 林鄭:社會要取捨 (圖)
平治撞路牌 牙醫搵母頂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