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平治撞路牌 牙醫搵母頂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涉醉駕失事後找母頂包的牙醫無礙出院後被警帶署。

——目擊者踢爆男司機 母子妨礙司法拒吹波被拘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中區花園道發生涉嫌「頂包」車禍。一輛平治豪華房車前晚深夜失控鏟上行人路撞毀路牌,車上一對疑身有酒氣母子未有受傷。警員到場調查時,車上婦人自認司機,有目擊者卻指證與婦人同車的男子才是肇事駕駛者,當時有人自稱醫生,與母均拒絕進行酒精呼氣測試。警方調查後懷疑有人「頂包」,以涉嫌「妨礙司法公正」及「未能提供呼氣樣本作測試」將車上2母子拘捕。一名警員在場處理意外期間手部受傷,須送院治理。

 被捕母子分別53歲姓趙(譯音)婦人及其32歲姓梁兒子,均涉嫌「妨礙司法公正」及「未能提供呼氣樣本作測試」被扣查。現場消息稱,被捕男子為牙醫,於九龍區執業,涉案白色平治豪華房車車價近百萬元,去年始新車落地。

失控剷行人路 怕影響前途

 現場為花園道上山方向近麥當勞道,事發前晚深夜近11時,一輛白色平治豪華房車沿花園道上斜,途至上址突失控剷上行人路,並撞毀一個路牌,全車180度打轉始停下,車身損毀。警方接報到場調查期間,車上一名53歲婦人向警員自稱司機,卻拒絕進行酒精呼氣測試。但現場消息稱,有目擊者指證與婦人同車的男子才是駕駛者。在警員警誡下,有人表示因自己是醫生,不想影響前途才找人「頂包」認作司機。

事發地點鄰近「霆鋒彎」

 警方調查後懷疑32歲姓梁男子才是駕車肇事司機,因他與母親均先後拒絕「吹波波」,於是以涉嫌「妨礙司法公正」及「未能提供呼氣樣本作測試」將2母子拘捕。

 距昨日現場不遠的紅棉路,於2002年3月亦曾發生同類「頂包」車禍,當日藝人謝霆鋒駕駛一輛法拉利沿紅棉路上斜,途至美利大廈對開彎路時失控撞欄,事後由助手頂包,謝最終被控妨礙司法公正罪名成立。當年謝撞車的一段紅棉路彎位,事後更被稱作「霆鋒彎」。

相關新聞
市場難增三牌 港視整體輸蝕 (圖)
立會縱被圍 議員守底線抗政治秀 (圖)
電視營運專家挺四大準則缺一不可 (圖)
限菲月內回應 特首:無果即制裁 (圖)
方順生遣教:特首須愛國 (圖)
公安部長郭聲琨微服夜巡京城警戒 (圖)
珠江西江經濟帶料納國家發展戰略 (圖)
李克強:讓農民富起來 (圖)
東莞3齡男童確診H7N9 (圖)
北京張家口申辦2022年冬奧會 (圖)
社科院:霧霾損免疫及生殖力 (圖)
楊虎城孫再函馬英九促平反 (圖)
蘋果回流設廠 助美「工業復興」
強生違法售藥回佣罰170億
總統大選前哨戰 美地選變兩黨審判日 (圖)
年宵續好景 乾貨檔也天價 (圖)
搵地起樓好現實 林鄭:社會要取捨 (圖)
平治撞路牌 牙醫搵母頂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