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寶聲集團2.42億奪九龍城舊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九龍城獅子石道舊樓重建項目公開拍賣。左起為寶聲集團何錫添、營運總監梁煒佳、小業主周先生。右二為市建局行政總監譚小瑩。顏倫樂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市建局2011年推出中介服務,昨日錄得首宗聯合出售個案。位於九龍城獅子石道舊樓重建項目昨日公開拍賣,最終由寶聲集團以「一口價」2.42億元投得。發展商稱,地盤初步計劃將商住發展,按最大可建樓面約3,1810方呎計算,每呎樓面地價約7,608元,其中1.6萬方呎住宅樓面會興建面積300方呎的細單位。

 拍賣會由中原測量行負責,參與投地人士須先提交1,000萬元本票,共3個財團登記,除寶聲集團外,消息指舖位投資者黃國琛,以及香國樑家族或有關人士亦分別有到場。現場所見,競投氣氛並不熱烈,開始競投4分鐘仍未有人舉牌,需要拍賣官「三催四請」。寶聲集團於拍賣官接近收回物業的前一刻才舉手,打破悶局,但未遇對手舉牌爭奪,最後順利以開價2.42億元投得項目。

擬投3.7億興建商住物業

 寶聲集團董事長陳燿璋其後接受本報訪問,形容中標價錢偏高,但睇好地盤位置人流興旺,該區亦有發展潛力,將來附近會建有地鐵站。又指集團於該一帶共有兩個發展地盤,包括市建局土瓜灣浙江街/下鄉道項目,以及紅磡高山道18、18A及20號。

 他透露,未來會投入3.6億至3.7億元發展項目,傾向興建商住物業,最低3層(包括地庫)會用作商業用途,樓上住宅樓面預計約1.6萬方呎,會以細單位為主,扣除公共空間後估計可提供數十個單位,面積大約300方呎。提到毗鄰的獅子石道65號,佔地約1,000方呎,不排除會進行收購,以合併發展。未來會繼續留意其他舊樓地盤。

持890實呎戶 獲分965萬

 今次拍賣的獅子石道67-71號地盤,佔地面積約3,534方呎,樓齡約64年,現建有為3幢4層高的商住樓宇,包括9個住宅單位及3間商舖,持有約890呎實用面積住宅單位的小業主周先生表示,預計可以分到約965萬元,但不會同區置業,會作其他投資。而成功集合業權的關鍵,在於市建局屬於中立的機構,相比市面的收購公司,對於一班上年紀的小業主更有說服力。

 市建局行政總監譚小瑩表示,市建局中介服務(先導計劃)自2011年至今共收到11份申請,但當中不少因為業權不足,又或樓宇仍然新簇等,最終只處理當中4個項目,有2個已近尾聲,包括上述九龍城舊樓,另一個項目位於北角,會待進展成熟再向外公布。她又說,成交價會根據市價作出攤分給小業主,市建局會抽取成交價的1%。

相關新聞
新盤劈售抑二手 樓價跌勢料持續 (圖)
AUSTIN 88伙 2小時半沽清 (圖)
9月動工量僅5伙 26月最少
寶聲集團2.42億奪九龍城舊樓 (圖)
永泰萬泰九肚項目批建55幢住宅
金管局倫敦起樓收租 涉資25.2億 佔50%股權 (圖)
金管局:符外匯基金準則
張欣2億購曼哈頓別墅 (圖)
拆局解碼:增回報壓力大 外匯基金守轉攻 (圖)
國開行點心債超購0.22倍 (圖)
意化工M&G趕IPO尾班車 新股爆棚 秦皇島港今路演 (圖)
市佔增 聯想二季度多賺36% (圖)
星浩資本擬組商業物業REITs港上市 (圖)
華為6億美元研發5G
港股失守二萬三 成交縮
嘉里物流看好內地市場 (圖)
有線寬頻上季扭虧為盈
銀娛上季EBITDA 32億勝預期 (圖)
銀行股難獨撐 滬指失半年線
高欄港吞吐量或破億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