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意化工M&G趕IPO尾班車 新股爆棚 秦皇島港今路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股熱潮繼續升溫,企業趕搭年底尾班車上市。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子慢)新股熱潮繼續升溫,趕搭年底尾班車。市場消息指,早於今年8月傳出上市消息的意大利化學品生產商M&G Chemicals將於本周提交上市申請,擬集資5億美元(約39億港元);而內地煤炭港口運營商秦皇島港亦已獲聯交所批准上市,集資5億至7億美元(約39億至54.6億港元)。另外,獲「女股神」劉央垂青的內地醫療企業普華和順(1358)於今日上市,其公開發售錄超額認購19.33倍。該股以接近上限3.18元定價,招股價範圍為2.6至3.38元。

據《道瓊斯》引述消息指,意大利化學品生產商M&G Chemicals將於本周提交上市申請,擬集資5億美元。據悉, M&G Chemicals將在下周啟動上市前推介,冀下月掛牌。消息指,中信證券及德意志銀行為是次上市的安排行。M&G Chemicals主要生產PET(Polythylene terephthalate),主要用於用完即棄的水樽及飲料樽的塑膠製造。

拉夏貝爾遞上市申請

另有消息指,內地主要煤炭港口運營商秦皇島港亦已獲聯交所批准上市,集資5億至7億美元(約39億至54.6億港元)。今日展開上市前推介活動,路演則於本月25日開始。該港口運營商位於河北省,原計劃在上海上市,但由於內地新股發行遲遲未重啟,故最終選擇來港掛牌。

有傳服裝零售商上海拉夏貝爾(La Chapelle)已向港交所遞交上市申請,擬集資6億美元(約46.8億港元)。公司創於90年代,擁有多個品牌,營銷網點達覆蓋港澳以外其他省份,自營銷售點近350個。

至於內地醫療器械公司普華和順昨公布招股結果。以接近上限3.18元定價,招股價範圍為2.6至3.38元,全球發售淨籌近12億元。公開發售錄超額認購19.33倍,故從國際配售回撥,令公開發售佔全球發售比例升至30%。一手中籤率80%。

普華和順暗盤蝕70元

國際配售亦獲輕微超額認購,共分配2.8億股及超額分配6,000萬股。超額分配將透過行使超額配股權,或按不超過發售價的價格在第二市場買入股份或透過借股協議或結合上述各種途徑以補足。

惟其暗盤表現一如近日上市的新股,股價「潛水」收場,據輝立交易場資料顯示,普華和順暗盤開市報3.22元,較招股價3.18元升1.26%,其後遇壓走下坡,低見3.01元,跌5.34%。收報3.11元,跌2.2%,不計手續費,一手1,000股蝕70元。至於耀才新股交易中心,普華和順暗盤最低亦見3.01元,跌5.34%,尾段跌幅收窄,收報3.08元,跌3.14%,不計手續費,一手蝕100元。

華懋基金「入飛」集成金融

另外,集成金融(3623)市傳以貼近招股價上限定價,招股價範圍為1.8至2.8元。該股將於本月13日掛牌。

消息亦指,集成獲得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的華懋基金「入飛」,但由於求過於供,華懋基金未能買入預定認購的股數。

相關新聞
新盤劈售抑二手 樓價跌勢料持續 (圖)
AUSTIN 88伙 2小時半沽清 (圖)
9月動工量僅5伙 26月最少
寶聲集團2.42億奪九龍城舊樓 (圖)
永泰萬泰九肚項目批建55幢住宅
金管局倫敦起樓收租 涉資25.2億 佔50%股權 (圖)
金管局:符外匯基金準則
張欣2億購曼哈頓別墅 (圖)
拆局解碼:增回報壓力大 外匯基金守轉攻 (圖)
國開行點心債超購0.22倍 (圖)
意化工M&G趕IPO尾班車 新股爆棚 秦皇島港今路演 (圖)
市佔增 聯想二季度多賺36% (圖)
星浩資本擬組商業物業REITs港上市 (圖)
華為6億美元研發5G
港股失守二萬三 成交縮
嘉里物流看好內地市場 (圖)
有線寬頻上季扭虧為盈
銀娛上季EBITDA 32億勝預期 (圖)
銀行股難獨撐 滬指失半年線
高欄港吞吐量或破億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