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管局:符外匯基金準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0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遠威)是次公布進軍倫敦樓市,為金管局首度披露參與物業發展計劃。該局昨日指出,倫敦地產市場素以蓬勃及高流動性著稱,在不同市場周期,甲級寫字樓及零售物業的需求均保持強勁。而倫敦西區物業的價值更因供應非常有限,而長期處於上升軌跡。漢諾威廣場位處這優質地段,回報增長潛力理想,符合外匯基金的投資準則。

英媒指當局購巴黎物業

據悉,金管局一直利用外匯儲備投資房地產市場,附屬公司 RealGate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的主要業務便是房地產投資,當局過往未有主動披露房地產投資項目的所在地,僅指是「國際大都會」。有英國傳媒曾在7月報道,今年金管局首次在倫敦市金融區投資房地產,在外匯基金調動5億美元,投資位於倫敦及巴黎的寫字樓物業市場,並曾洽談倫敦Aldermanbury廣場項目。

去年129億海外買樓

金管局昨指,作為投資多元化計劃的一部分,局方自2010年起開始投資於房地產項目以及專門投資於房地產的綜合基金,其中房地產項目包括位於主要樞紐城市的優質商用物業,當中有已落成商廈及發展中項目。

外匯基金去年已動用129.26億元作海外物業投資,加上2011年以34.21億元購置物業,分析推算金管局的物業收租回報率為5.8%,較外匯基金去年回報率4.4%為高。

相關新聞
新盤劈售抑二手 樓價跌勢料持續 (圖)
AUSTIN 88伙 2小時半沽清 (圖)
9月動工量僅5伙 26月最少
寶聲集團2.42億奪九龍城舊樓 (圖)
永泰萬泰九肚項目批建55幢住宅
金管局倫敦起樓收租 涉資25.2億 佔50%股權 (圖)
金管局:符外匯基金準則
張欣2億購曼哈頓別墅 (圖)
拆局解碼:增回報壓力大 外匯基金守轉攻 (圖)
國開行點心債超購0.22倍 (圖)
意化工M&G趕IPO尾班車 新股爆棚 秦皇島港今路演 (圖)
市佔增 聯想二季度多賺36% (圖)
星浩資本擬組商業物業REITs港上市 (圖)
華為6億美元研發5G
港股失守二萬三 成交縮
嘉里物流看好內地市場 (圖)
有線寬頻上季扭虧為盈
銀娛上季EBITDA 32億勝預期 (圖)
銀行股難獨撐 滬指失半年線
高欄港吞吐量或破億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